close

有些文章是鎖起來的,加上我的分類可能很難懂,我另外以這篇置頂來做各篇文章的任意門連結,不定時更新。

短文部分若有來自實體書的角色,我會多加註明,一般是不會爆雷,如果不喜歡破梗,也許看過實體書再來會比較適合。

《活動》的〈贈書〉專門放活動文章,因為有期限,我就不在此更新了。

 

《活動》的〈Other〉

 《推坑愛言小挑戰活動》之《不存在》 2014/10/12 這是由橙諾辦的點名活動,我被香奈兒點名的文章。
 新年幸運籤活動-推薦名單 2015/01/11 這是我邀請其他三位作者一起玩的活動,活動中被推薦的作品名單。 
《不存在》該篇文章作品答案 本來不打算公開答案的,不過太多人問了,就⋯⋯公開好了。


《活動》的〈屬於我們的夏天〉 

屬於我們的夏天:鶖翎《醫生見鬼去》 2015/9-2015/10 「屬於我們的夏天」活動短文


《Save》的〈七夕〉

2014七夕賀文《Eau de Cologne》 《複愛》相關人物小故事。調香師。
2014七夕賀文《遲來的七夕》 急診醫師與男護理師。
2014七夕賀文《如妳一般》 《複愛》相關人物小故事。牙醫師、牙醫助理。
2014七夕賀文《不體貼》 內衣設計師與內衣設計師的故事。
2015七夕賀文《明亮的傷痕》 有關《天譴式戀愛》女主角姊弟的過去。

 

《Save》的〈Why〉

《Save》的〈Other〉

因為是鎖起來的文章,就不放清單了。

  

《出版作品》的〈鶖翎〉

飛田-當紅羅曼史0720-天譴式戀愛 封面、文案簡介、個人小語。
飛田-當紅羅曼史0784-複愛 封面、文案簡介。 
飛田-當紅羅曼史0822-平凡中最重要的事 封面、文案簡介、個人小語。

《作品參考資料》的〈飛田〉

當紅羅曼史0720-天譴式戀愛 該書引用跟參考的各方面資料。
天譴式戀愛:分析與省思 關於我對書中各個角色的參考對象以及想法。
當紅羅曼史0784-複愛 該書的參考資料。

 

《短篇作品》的〈各行各業百態錄〉

行業百態「動物溝通師」 動物溝通師或者寵物溝通師,這個到底靈不靈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行業百態「咖啡烘焙師」 這一篇裡面提到兩個職業,咖啡烘焙師跟咖啡鑑定師,不過這篇主角是咖啡烘焙師。
行業百態「KTV服務生」 用了兩家KTV的制度,但是比較偏某一家。當KTV服務生很辛苦,換人的頻率多半也很高。
行業百態「Underwater Model」

這職業目前主要的活動區域是在美國,其他國家近幾年也開始出現,只是沒美國多。而以美人魚樣貌為主的更是少之又少。

行業百態「一線三星警員」、「二線一星巡官」 寫了一點點台灣目前警特跟警勤區的狀況。
行業百態「環境教育師」 人物與《平凡中最重要的事》有關。文中其實摻雜了三家遊樂園業者的設定,感謝在那三家工作的朋友願意跟我聊這些。
行業百態「廣告公司」 《天譴式戀愛》女主角公司。以朋友待的小公司為參考,但是他們沒有僅限愚人節才能整人這種規定(心血來潮就會有)XD
行業百態「油畫修復師」 算《複愛》的另一篇番外?許多年以後的父女相處。其實修復師分很多種,而且國外課程大不同,主角所學是以布與木板為基底的油畫修復,還有其他類型的修復課程。
行業百態「導演」 人物與《平凡中最重要的事》有關。目前台灣最大的imax銀幕在大直美麗華,畫面真的很大!
行業百態「租書店」 人物與《平凡中最重要的事》有點相關。文中所提的租書店客人都是曾經發生過的,感謝朋友跟認識的店長提供經驗啊!
行業百態「鋼琴老師」 台灣有些家長總是覺得拜爾有教的老師才是對的,但是隨著時代改變,歐洲有不少老師都主張其他教法。

 

《短篇作品》的〈國際日・特殊日〉

國際日「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 2001年後,每年921是國際和平日。
特殊日「端午節The Chinese Dragon Boat Festival」 算《平凡中最重要的事》小番外。裡面提的粽子我幾乎都吃過,有些實在不是我的愛啊!
國際日「國際導盲犬日International Guide Dog Day」 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是國際導盲犬日。
國際日「世界閱讀日/世界書籍與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 每年四月二十三日是世界閱讀日,但多半會變成閱讀月這樣一整個月的活動。

《短篇作品》的〈微小說系列〉

舅姪一個樣 突發小短篇。老師面對兒子跟小舅子。

《短篇作品》的〈黑→白〉

試寫短篇─現─08 《複愛》的原始靈感短篇。
一封殺人的信 以朋友過往經歷改編而成的短文。

《短篇作品》的〈隨想曲〉

快樂的跳躍 即興短文,聽Jumpstyle舞曲時突來的靈感。


《短篇作品》的〈水平線〉

因為是鎖起來的文章,就不放清單了。

 

《番外集》的〈鶖翎〉

商業誌的番外置放區。

《天譴式戀愛》番外:貓與狗之間橫跨著男女之愛 有鎖密碼,照提示找答案即可。主角的番外。
《天譴式戀愛》番外:影子 有鎖密碼,照提示找答案即可。配角秘書的番外。
《天譴式戀愛》2013七夕:被遺忘的人 女主角下屬的番外。
《天譴式戀愛》2013七夕:被記住的人 女主角弟弟跟男主角妹妹的番外。
《天譴式戀愛》2013七夕:被深愛的人 女主角秘書的番外。
《複愛》番外I 三篇番外:女兒跟鄰家男孩、主角對主角(不同本)、前女友對現任女友。
《複愛》番外II 四篇番外:男主角秘書、夢想、情敵、女主角弟弟與學姐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