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曜德正與老婆準備晚餐時,門鈴忽然大響,他趕忙離開廚房,前去大門確定來訪者的身份。

  門外是正跟女友親暱地牽著手的方曜熙,方曜德左右張望了下,終於露出疑惑的表情:「曜群他們沒跟你一起來嗎?」

  「二哥他好像……」思及離開公司前的那通來電,方曜熙正猶豫該怎麼開口比較好。

  「阿群的女朋友疑似劈腿,兩個人在吵架。」方曜熙的女友許琍婷抿嘴一笑,替男友解圍。

  她跟方曜群本來就是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兩人交情不錯,自然也比方曜熙敢把事實說出口。

  「又來了啊……」方曜德輕嘆一口氣,退後一步讓他們先進屋裡。

  他的工作是機師,跟當攝影師的曜群一樣會常常不在家,很難長時間陪著另一半。

  幸虧自己的戀情一帆風順,走入婚姻後,也從沒出過什麼大問題,他可無法想像自己在妻子外遇後的落魄景象。

  「雖然爸媽說二哥每次喜歡的女生根本耐不住寂寞,但應該是因為二哥喜歡的類型都很像吧!」方曜熙讓許琍婷先踏上通往客廳的木質地板後,自己才跟隨其身後。

  「鏡頭裡的美看多了,他對外貌的要求也很多。他是個挑剔鬼!」許琍婷將帶來的禮盒放在客廳桌上,就循著飯菜的香味往廚房衝去!「瑄瑄,好久不見!」

  何瑄瑜放下鍋鏟,張開大手擁住她的熱情。「好久不見啊!妳這次出國好像黑了不少?」

  方家三兄弟唯一工作是坐辦公室的方曜熙,女友卻剛好是最會飛來飛去四處跑的那一個,因此兩人見面的時間也並不比其他人多到哪裡去。

  「嘿嘿,陽光型女孩就是我!」她伸出手比了個「Ya!」的手勢,再擺至眼前後,帥氣地單手回擁她。

  「偷偷跟妳說,我前幾天去醫院檢查,確定懷孕了。」何瑄瑜朝她眨眨眼。「我老公今天飛回來後,我還沒跟他說。我打算晚點給他一個驚喜!」

  這應該是兩人決定開始做人後,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恭喜!是男還是……」

  「二哥來了!琍婷。」方曜熙走到廚房門口,阻止了許琍婷還想聽八卦的舉動。

  許琍婷對何瑄瑜眨眨眼表示自己不會說出去後,慢步走回方曜熙的身邊。「他有沒有很失落?」

  依照她對曜群的了解,大概是感情沒放很深吧?他對感情一向很放得開,應該頂多失落幾天而已。

  「嘿!打起精神來。」許琍婷率性地拍上方曜群的後背。

  不過,即使如此,曜群仍是被這個家的人所深愛著,才會選擇七夕由全家人陪他一起度過。

  「我有精神都會被妳打到沒精神了啦!妳這黑帶女。」方曜群無奈地回以一笑。

  這女人還真是不論什麼時候遇上,精神都好得不像話啊!

  「黑帶女?」方曜熙疑惑地湊過來,想知道二哥剛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她沒說嗎?她跆拳道是黑帶,聽說是跟著她那個當警察的爸爸練的。」

  方曜熙訝異地望向自己的小女友,而她則是一臉「被抓包啦!」的笑容。

  「吃飯了!」方曜德瞧見老婆從廚房裡開始將飯菜端出來,也過去準備幫忙。「曜群,記得吃飽點。」

  「每次離家當餓死鬼,回家就是撐死鬼。」方曜群吹了聲口哨,隨後跟著大哥去幫忙。

  他是家裡的變異種,全家就他不會烹飪,可以每次都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也算是一種天賦吧!

  「今天小愛跟我說了個笑話,她說七夕的諧音很像台語『去死』,所以應該是去死團的節日才對!」許琍婷牽著方曜熙,跟在方曜群身後。

  「她老愛說些冷笑話……肯定被她新男友甩了!所以才會來找妳說這種冷笑話。」

  「這麼了解她。你們還真不愧是好搭檔!」

  「曜熙,快把這個黑帶女娶回家,避免她被這圈子荼毒得更嚴重,到時候你就沒了女朋友。」方曜群接過方曜德右手的盤子。

  「怎麼不是曜熙入贅到我們家?」許琍婷接過方曜德另一手手中的盤子。

  「她說因為她生日在十三號,要我想出十三種不一樣的求婚方式,才會答應嫁給我。」方曜熙則接過何瑄瑜手中的兩盤菜。

  聽見這話,方曜群差點被剛入喉的嗆到。「那萬一她生日在三十一號,你不就死定了?依你這木頭腦袋,還是叫你公司同事幫忙想比較實在。」

  「給曜熙一點信心吧!」方曜德調整著桌椅彼此相對的位置。「好了!先坐下來。」

  「曜熙。」方曜熙剛入坐,身旁的女友便湊過來,在他耳邊小聲低語。「我最愛你了!」

  方曜熙沒有回答,但他連雙眼都笑得彎了。

018 (1)  

  三部曲(?)結束。不算是番外,算是七夕賀文吧!
  凌晨有看到英仙座流星雨,超讚!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