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小雅,我們走。」將最後一件案子的資料檢查完畢,聶寧天拉起司徒婉雅的手,經過秘書桌前,甚至隨性地把資料夾往秘書桌上丟!一疊資料夾順勢倒下。

  「寧天,跟你說多少次了!我桌上東西很多,你老是這樣亂丟,萬一資料毀到了怎麼辦?」剛回到辦公桌旁的秘書緊瞪著已經亂成一團的那堆資料夾,不悅地轉向他們離去的方向低吼!

  「就叫妳要好好整理桌子了嘛!」打開門離開之前,聶寧天更笑嘻嘻地回望著她。「梅姑娘,今天七夕情人節,要保持笑容啊!不然氣到出現皺紋,妳男朋友會被妳嚇跑。」

  「混帳寧天!一開口就沒好事,早知道不幫你追老婆。」梅秘書隨手拿起大包衛生紙想往他丟去,但聶寧天的腳步快了一步,已經先溜出門外。她只好發著悶氣,將衛生紙丟回自己桌上。

  忿忿地坐下後,她快速自抽屜裡取出鏡子,左右對照著自己的額頭跟眼尾,接著鬆了一口氣。

  「果然是我想太多!哪有可能這樣就出現皺紋。」

  「嗨!沒路用的大舅子兼大姐夫。」聶寧天摟著自家溫柔可愛的老婆,毫不猶豫地出聲叫住那名剛下車的男人。

  嗯,時間算得剛剛好。他果然是天才!

  「大哥,你來接天凝姐嗎?」儘管知道這答案是肯定的,司徒婉雅依舊以那柔柔的語氣問了下去。

  「嗯。」司徒顯堯點點頭,腳下卻沒有多加停留。

  「我等下要拉大姐跟我們去吃飯。」聶寧天快步擋在他跟前,對上他疑惑的表情,聶寧天卻是笑得更加得意。「要不要賭賭看?」

  「要用什麼賭?」好歹也跟聶寧天針鋒相對很久,司徒顯堯一看他的眼神,便知道他今天肯定是故意來堵他的。

  難不成就是為了方便找他麻煩,他跟婉雅才一直不生小孩嗎?

  「等下大姐下來,看她先喊你,還是先喊我!先被喊名字的人就可以帶走大姐。」

  「如果是先喊婉雅呢?」

  「是我親愛的老婆,當然算我贏!」得寸進尺他很懂。

  「好吧!」輕嘆一口氣,他算是同意這個賭局。

  結婚半年多來,他已經熟知聶寧天的賭局通常目的只是想看他變臉,如同小孩子一樣,朋友之間的交情越好,就越容易被開玩笑。

  即使輸了,天凝不滿,她也會阻止寧天,他根本沒差。

  三人在樓下等了好一陣子,才見到聶天凝從大樓裡急忙走出來。

  「老公。」儘管聶天凝的神色看起來沒有什麼奇怪之處,她緊抓他伸過來的手指時,卻已經洩漏了她內心的慌張。「抱歉!我忘了時間。」

  「沒關係!今天是由我下廚,開飯時間我完全配合妳。」輕摟住她,司徒顯堯笑容滿面地啄吻了她的額頭一記。

  「姐,我也等妳等很久,都沒有看到我!重夫輕弟啦!」聶寧天蓄意大聲嚷嚷,好打破兩人之間的甜蜜泡泡。

  「天凝姐,妳快跟大哥去吃飯吧!懷孕時更應該努力吃才對。」司徒婉雅挽住老公的手,阻止他繼續拖到雙方的晚餐時間。

  他跟她的互動間總是一進一退,保持著完美的平衡點。

  「你們也快去吃吧……」聶天凝的視線忽地停在聶寧天身上幾秒,丟下一句話後,她才跟丈夫並肩離去。「寧天,謝謝。」

  聶寧天錯愕地看著那輛黑色轎車揚長而去,接著──

  「噢!大姐果然發現了,丟臉死了!」他忽然面紅耳赤地傾身抱住親愛的老婆。

  「天凝姐很早就發現啦!她之前就私下問過我,你是不是擔心大哥等太久,又不會主動叫她結束工作,才常常來這裡假裝欺負大哥,其實卻是要陪他。」已經很習慣丈夫的口嫌體正直,司徒婉雅微笑地動手捧起他的臉,主動湊上獎勵的一吻。

  她也是工作後,才從知道寧天是個怎樣的男人,而且梅大姐還對她說這種個性就叫做「傲嬌」。

  「就是不想讓大姐發現我是擔心姐夫一個人太孤單才來的啊!因為,說不準哪天大姐會對他完全坦承。」

  「那有什麼不好?」她不懂。

  「這樣我就沒樂趣可言了。」

  「喔……你欠我的燭光晚餐呢?」這事以後可以慢慢問他,她現在比較想關心自己的肚子。

  「今天的主廚跟主菜都是我,看妳要怎麼烹調我都請隨意!」結束掉陪伴之旅,他快樂地摟著老婆往自己的車子走去。

  事實上,他從結婚後就不讓老婆進廚房烹飪,這話純粹是屬於兩人甜言蜜語用的暗號。

  「在我對生產的恐懼還沒消失以前,你答應我會做好措施的。」司徒婉雅抬起頭,微微一笑。

  「那當然!」聶寧天回以溫和地一笑。

  都是家裡的那群單身漢,應該讓奶奶逼他們去相親才對,竟然丟懷孕到生產過程的各種資料給他老婆看!下次他要讓那些男人嘗嘗切身之痛!

018 (1)  

  第二篇七夕賀文的配對是傲嬌弟跟溫柔妹。(友:妳怎麼綽號越取越……)

  所有的溫柔體貼都隱藏在傲嬌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