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著眼前老闆正努力忙碌的身影,她是很想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是今天並不是非常適合說這種話的日子啊!

  深深吸了一大口氣後,她揚起笑容,和藹可親地開口了:「老闆?妳魂還在嗎?」

  「嗯,在。」那人只有空出一張嘴回她,其餘眼啊、手啊、腦袋都繼續忙碌著。

  身為公司人事部經理的她跟聶天凝之間的關係,除了她是被挖角過來的以外,兩人也是認識多年的朋友。比起其他員工,她自然更敢開口打擾工作中的聶天凝。

  「我說妳是不是腦袋裝在電腦主機裡後,就完全忘了拔下來?今天可是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情人節啊!」同為人事部的下屬都知道她毒舌,不過面對懷孕中的好友,她是有收斂一點。

  「然後?」

  發現聶天凝根本沒專心在兩人的對話中,她快步向前抽走聶天凝左手裡的資料夾。

  「還問我然後?妳一個懷孕婦女已經不太適合忙很晚了!今天七夕,妳老公還在樓下等妳下班,難道妳要讓他獨守空閨嗎?」結婚的女人就可以這麼囂張放閃光,好讓單身的人羨慕死嗎?

  「現在幾點……」奪回她手裡的資料夾,聶天凝同時也瞥見電腦的顯示時間,她露出錯愕的神情。「這麼晚了?」

  「很高興妳終於回過神了!方秘書已經下班,整間公司除了妳跟警衛,就是我跟那個新來的小鬼。」她無奈地輕哼一聲。「剩下的這些工作晚個幾天處理也沒差吧!」

  她這一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只要手邊一有事情,就巴不得快點處理完。標準的勞工命,真該慶幸她如今是身為老闆啊!萬一成了別人的員工,恐怕會被努力壓榨個精光。

  「也是。」聶天凝點點頭,動手把檔案儲存後,將電腦關機,並且開始整理桌面。

  「我會負責檢查公司各辦公室再關門,妳就安心地去約會吧!」這就是單身的人在情人節常有的命啊!

  送走聶天凝,她檢查完公司的情況後,回到自己的部門。

  裡頭那名男人正在電腦前偷偷摸摸的,她輕咳了聲,男人趕忙將手中的筆記藏起。

  「那丁點腦袋果真是記憶容量不足,才只好拿筆記抄公司部門的資料啊!看來你當商業間諜的偽裝能力比杜鵑尚未破殼的孩子還不如,一眼就能知道你這人很有問題。」她輕笑一聲,回到自己座位拿起包包。

  「會讓我這商業間諜進來的妳不是更有問題嗎……」他撇撇嘴,小小聲地咕噥著。

  他只是皮相好,被上面的說進來這間公司應該可以順利套到不少資料,本來就是間諜能力零啊!

  「你搞錯囉!讓你進來的人是我們老闆。」她微微一笑,拍拍他肩膀。「我知道你沒人要,萬年處男一個。現在給你機會邀我!」

  天凝偶爾會故意讓商業間諜加入,利用對方來考驗員工對公司的信任程度,而她便是負責盯住這些間諜跟員工互動的監督者。

  「我能說不嗎?」他怕被飢不擇食的眼鏡蛇經理吃掉!

  「好吧!我只好去吃你最想吃的大餐。」她笑得異常燦爛。

  可惡!每個都看準他沒錢可花,所以會受食物引誘。這公司全是壞人!

  「我對你那沒三兩肉的身材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兩人同行便宜很多。」她聳聳肩,坦承內心的想法。

  知道她說的是實話,但是他的心卻像被船錨打到一樣地重重往下沉!

  難不成……他對這眼鏡蛇經理有點心動?

  他瞥了她一眼,她的回話卻又再次打擊他的幼小心靈。「看什麼?我嘴刁得很,一點也看不上你這沒腦袋的單細胞生物。」

  「這是惡夢……」情人節,果然是情人的惡夢!別人的惡夢是分手,他的惡夢卻是對自己也許有受虐狂的可能性感到悲哀……

018 (1)  

  七夕情人節快樂!

  依然是不算番外的番外,寫好玩的一篇。主角是受虐的商業間諜&公司人事部眼鏡蛇(間諜取的綽號)女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