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日子,她任由老公載到公司門口,才剛下車,許多束玫瑰花便送到她面前,看得她跟車上的丈夫一愣一愣的。

  「老闆,我忽然發現我最愛妳了!可以離婚嫁給我嗎?」公司的人事部經理,她的好朋友之一,姜歆妍正捧著最大束的紅色玫瑰花塞到她懷裏,其他人見狀也紛紛將花束塞到她手中。

  她無奈地回頭看了一眼車上的司徒顯堯,他的臉色微沉,顯然在不高興。

  無視於那些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告白,她打開後車門,將玫瑰花束全放進後排座位,接著回到前車門,再次坐上副駕駛座。

  「今天小心點!」捧著他的臉,聶天凝笑笑地給予一記輕吻。

  他比較嚴肅,在他公司裡應該沒人想整他。

  「我每天都很小心。」不明白她這話從何而來,司徒顯堯認真地回應。

  聶天凝但笑不語,跟他再次道別後,才拿著包包離開車內。

  「這麼有空去挑玫瑰花整我老公?想必大家很缺工作吧!」她掃了那些人一眼,除了姜歆妍不受影響以外,其他人皆是不斷乾笑。

  她記特殊節日總是慢半拍,但是很快就想通了,畢竟這是她允許他們一年一次的大放肆。

  「一日之計在於晨,大家需要一點精神上的糧食。」姜歆妍笑了幾聲,輕鬆追上她的腳步。

  愚人節當然是越早整人越好,越後面的都有戒心了,惡作劇的難度加深很多!

  「例如什麼?」跟警衛室的警衛打過招呼,聶天凝才回頭確認丈夫是否已經開車離去。

  「例如老闆的老公吃醋的樣子。而且,這樣可以讓他有點危機意識,也不錯嘛!」送花的人除了姜歆妍,其他全是男人,思及車上男人的難看臉色,姜歆妍忍不住大笑出聲。

  兩人進入公司大樓,搭上電梯。今天早上有平面廣告需要盯場,當她踏進攝影棚所在的樓層時,公司員工早已排在兩側。

  「大小姐,歡迎回家!」所有人異口同聲地彎腰行禮。

  聶天凝站在電梯口,雖然嚇了一跳,表情卻沒多大的變化。

  「下午,我會讓曜熙請幾位同事到我辦公室來,有關工作上的問題要處理,有幾個人闖了大禍。」聶天凝穿過那排人,邊說邊進入攝影棚。「梓澐、Chloe,早安!」

  兩位正在交談的模特兒也向她回以招呼。

  「沒嚇到老闆。」

  「今年又沒成功嚇到老闆了!」

  「該不該去問櫃檯的老闆表妹怎樣才能順利嚇到老闆?」

  「可能會被老闆表妹反將一軍,還是不要好了。」

  眾人七嘴八舌,邊討論明年的愚人節該怎麼辦,邊進入攝影棚繼續原本的工作內容。

  本次要拍攝的是服裝的平面廣告,著重的是模特兒的力與美,加上要以藍幕做合成處理,不需要太多的道具,燈光以及風扇便是最主要的道具。

  「應該再暗一點。」負責拍攝的攝影師開始指揮著全場員工的動作。

  聶天凝坐在角落的道具沙發上,想起方才員工們的惡作劇、司徒顯堯吃醋的表情,她最後發出一記很輕的「呵」。

  愚人節啊……大概是一年之中,她看見這些童心未泯的大人們最有活力的一天。

#

  「你怎麼一直看看看!今天又要忙什麼了?」柳曉琦抽走了他手中的資料本,夾起便當裡的紅燒獅子頭塞進他嘴裡。「午餐時間少看工作的東西,不然你又要胃痛了。」

  「這份廣告腳本今天要改完,好寄給合作的那幾間製作公司估價,等製作公司有回應後,再把估價表交給客戶決定要跟哪家合作。」聽出她的擔心,薛奕軒僅是笑了笑。「妳呢?今天沒被人刁難吧?」

  他們的公司除了平面廣告以外,影視廣告跟戶外各式各樣的廣告都會視情況找其他公司合作,因此,想要在公司裡能長久工作下去,最重要的還是跟他們能有多少創意有關。

  而柳曉琦跟他的工作內容不同,最主要是待在公司大門的櫃檯,負責應付每個來公司的人。

  柳曉琦聳聳肩。

  「今天擋了兩個說要來找表姊的人,沒預約還想找個鬼,只有表姊夫跟表哥是表姊允許的例外。」柳曉琦哼了一聲:「其中一個還兇我,說等他跟表姊聯絡上,就要叫表姊辭了我。哈!」

  薛奕軒噗哧一笑。

  他知道她為什麼忽然笑。

  柳曉琦本來就是老闆聶天凝的表妹,聶天凝怎麼可能辭掉她,即使不談兩人的關係,柳曉琦也是照著老闆吩咐將所有沒預約的人都擋下來。

  「你今天早上有去攝影棚看拍攝嗎?」柳曉琦想到另一件事:「妳覺得那個從國外回來的模特兒Chloe漂亮嗎?」

  她知道Chloe在國外是很有名的水中模特兒,本來這次要找另一個台灣的女模特兒拍攝,卻臨時換成她。聽說找他們做廣告的那間公司行銷經理是她的老公,因此Chloe才答應低價幫忙拍攝。

  「我沒注意。」他只是被叫去幫忙的一員,並沒有太過注意合作的模特兒長什麼樣子。

  聽見男友這麼說,柳曉琦開心得要命,本想再多問些什麼,代表午休時間結束的音樂猛然響起,柳曉琦只好趕緊收拾空的碗盤。

  「還有下午,你要多小心,不要被騙了喔!」丟下這麼一句話後,柳曉琦便離開公司的用餐區。

  深知公司的資深員工們在愚人節惡作劇從來不手軟的,她好心地再次提醒剛進公司未滿一年的男友。

#

  在公司度過一整天非常不平靜的愚人節,他終於順利地撐到下班。

  他沒有跟著公司前輩們一起整別人,也不像一些人乾脆請假——聽說老闆規定不得對今天請假沒上班的人惡作劇。

  之前他以新手商業間諜的身份進入公司,沒料到卻栽在人事部經理的手上,從此在這間公司待了下來。

  下午時,他跟其他幾位同事先後被叫進老闆的辦公室,收到一封名為「辭職信」的加薪信。工作受到認同,他是很開心沒錯,只是有必要這樣殘害他的心臟嗎?竟然連老闆也對愚人節的惡作劇這麼熱衷。

  因為女友今天不打算讓他載回家,他獨自一人進入停車場,剛準備牽自己的車,手機卻在此時響起。

  馮謙佑二話不說接起手機,越聽,他的眉頭倒是皺得越深,因為人事部經理姜歆妍玩到受傷,但是不願意讓其他人載她去醫院。

  想惡作劇別人,自己卻失手受傷,又堅持不要去醫院是怎麼回事?

  他不是不清楚女友的個性,只是沒想到她會忽然在此時固執起來。

  「我會回去勸她。」他輕嘆後,掛掉通話,打算重新進入公司。

  決定留下來後,他人已經不待人事部,依照他的能力,老闆把他派到業務部,負責公司跟廣告客戶之間溝通的橋樑。

  公司的各樓層需要以磁卡進出,每個人的磁卡都有規定只能進入哪幾層樓,因為人事部有員工的個資,跟他所在的業務部不同樓層,除了公司開會時會使用該樓層外,其餘時間禁止進入,因此他還跟警衛室的人索取訪客磁卡。

  他很快到達人事部所在的樓層,只是整個樓層全關燈的樣子讓他恍然大悟——這次被捉弄的人原來是他啊!

  「生日快樂!」

  忽然燈全數被打開,一群人推著大蛋糕並且往電梯口擠了過來。

  「不夠意思!今天生日竟然沒跟大家說,不然就集中火力對你惡作劇了。」一名同事率先大喊。

  就是不想成為主角,他才死都不講啊!

  一群同事起鬨地為他唱生日快樂歌,也分了蛋糕,他跟陸續上前的人再三表達謝意後,才拿著自己那塊蛋糕到角落去。

  「開心嗎?」姜歆妍走過來,接手他遞來的蛋糕。

  他喜歡甜食,不過他知道她更愛甜食。

  「下次別讓我擔心。」他倚著窗檻,語氣有些無奈。

  當他明白是被捉弄後,想也知道會開他玩笑的是誰,他在這公司裡是她罩的,敢對他惡作劇的人可不多。

  「生日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姜歆妍頭靠著他肩膀。「你這話似乎是跟我說下次還可以玩你?」

  「不要騙我妳受傷的話,想做什麼都可以。」他皺了皺眉,沒有多說什麼。

  得到他的回應,姜歆妍笑得嘴都合不攏。

  他可以要求別再整他,卻知道她的愛玩,只是加了個條件而已。

  「我的男人,生日快樂啊……」姜歆妍單手環住他脖子勾向自己,輕鬆地讓他的唇覆在自己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