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搭配著擁有強烈節奏與好聽旋律的舞曲,她身體輕盈地又跳又踢,往前踢,往後點,像似重複卻有變化的動作,甚至偶爾會出現像跆拳道般踢腿的動作,手則隨著身體的搖擺一起晃動,一些踢踏的動作倒是讓他想到搖滾版的歡樂踢踏舞。

  他對舞蹈不是很懂,但是她跳得很快樂,而她身旁的那隻邊境牧羊犬也隨著音樂節奏一起在旁邊又叫又跳的。

  「不下去一起跳?」在他身旁坐下的男人曾哥笑了笑。

  這片大草地是屬於曾哥開辦的寵物訓練中心所有,多數時間卻是提供給她使用,不論是為了夢想,還是為了她的興趣。

  「我不擅長跳舞。」他尷尬地以食指搔了搔臉頰。「我連湘恩現在跳的是什麼舞都不知道。」

  「放心,我們也不知道。」曾哥「哈」一聲笑出來。「她常跳些我們都不知道是她自創還是學來的舞蹈,只知道看她跟小夜都跳得很快樂!」

  他跟曾哥又聊了一陣子,聽見音樂結束,曾哥起身拍拍他的肩膀離去,草地上的一人一狗非常快樂地一同往樹蔭下的他奔來,但是那別人家的愛犬小夜更快撲進他懷裏磨蹭!

  「小夜!作弊!小夜有四條腿,我才兩條而已,跑得一定比較慢,作弊!」她站在他面前,不滿地看著頭正猛蹭他的那隻邊境牧羊犬,而牠瞥了她一眼,又蹭幾下,才乖乖去旁邊喝他準備好的水盆。

  他緊盯著她因為跳舞而紅潤的臉,她則滿意地在他身旁坐下,他拿出毛巾替她擦汗,並且將水跟她最愛的巧克力棒塞到她手裡。

  「妳跳到身體很熱。」他手指輕觸她臉頰,溫熱的體溫都傳達過來了。

  「因為Jumpstyle不好跳啊!」她打開包裝,食指從外包裝底部頂了一下,再隨口咬住凸得最出來的那根巧克力棒。「乍看動作很簡單,可是跳起來很累,因為人隨時都處在需要改變身體平衡並維持住的狀態。」

  「比較常聽到rocking、popping、breaking這種舞蹈名詞,跟這些一樣嗎?」他總是陪她過來這裡,看她練舞,因為他自認沒有舞蹈細胞。

  「這是1990年代由比利時創造的舞蹈,不過當時因為Hardstyle的流行,並沒有受到重視,到了2000年後,歐洲才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這個舞蹈,不過目前主要流行的還是在歐洲啦!其他地方都算很少數,就連台灣我也不知道除了我以外,有沒有其他人學過。」她像是想到什麼,站起來的同時也拉起了他。「你來試試看!」

  「我跳得很爛。」他輕輕一嘆。

  知道她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個性,他沒有多加反抗。

  「等我看了再說!」她抬起右腳往前踢兩次,每次踢都伴隨著跳的動作。「這是基礎動作的分解。」

  他跟著抬起右腳往前踢兩次。

  「再來是跳的同時換左腳往前抬又往後踢,接著一樣跳的時候換右腳往後面地上點一下。」她順著自己的話做一次示範動作。

  他試著回想她換腳的方式,卻在準備換腳時,直接失衡往旁邊的她倒去,他急忙以單手護住她,另一手則撐在地上,避免自己壓到她。

  她眨了眨雙眼,先是噗哧一聲,而後揚聲大笑!

  「你跳舞很遲鈍,這種時候倒是反應很迅速啊!」

  「我說過我跳得很爛。」確定沒壓到她後,他才放心地往身側的草地躺下。

  「沒關係!至少我跳得很好,你可以替我拍手加油。」她一個翻身,趴到他的胸膛上,看著她雙眼像似發光的樣子,他情不自禁地捧著她的臉,給予她深深地一吻。

018 (1) 

Jumpstyle

  因為沒有中文資料,所以我以自己看到的外文資料與心得做解說。

  就如文中所說,這是1990年代比利時那兒所創的舞蹈,但是到2000年後才慢慢流行起來。詳細時間不確定,因為我看的資料年份不太一致,可以確定起源於1990年代,而且在2000年代初期開始受到注目。

  有人以為這是Hardstyle演變而來的新舞蹈,不過我覺得那應該是Jumpstyle開始出現各種不同的變化,其中也混雜了一些Hardstyle的舞蹈方式。Jumpstyle非常重視腿部的動作,以腿部動作搭配跳來營造各種視覺畫面。

  這舞蹈容易給人一種「跳躍」的感覺,像是踢踏舞的那種跳、像是拳擊手的那種跳、像是一些武術運動踢腿前後的跳。每個動作都搭著「跳」的動作,有些會搭著手部的舞蹈動作,但多數都是讓手隨身體擺動,因為跳這個需要維持一定的平衡。

  除了跳的部分,多數是踩踏、前後踢、旋轉(像twists,但是這難度比較高)、踢擊這類動作的組合變化,舞蹈的動作很簡單,問題是在又跳又踢的同時要保持平衡,所以容易看到一些人跳到後來失去平衡。

  再來是搭配的音樂多半節奏很強烈!其實我覺得很像重坦克進入戰場的感覺XD旋轉加上踢擊時,整個很帥氣啊!超像跆拳道的踢擊配上音樂!讓我想起大學時,社團表演就有跆拳社以搭配音樂的武術表演出場,整個就是帥氣到爆!

  看人跳Jumpstyle,會覺得非常歡樂喔!而且動作又帥氣。

  以下提供幾個相關的影音網址給大家作為參考:

How To Jumpstyle Dance

文中女主角教男主角的基礎動作在這裡是以「Basic」作為名稱,另外還有幾個常見的Jumpstyle動作。



Jumpstyle Stamp on the Ground

這個影片則是我覺得很容易感受到Jumpstyle的歡樂感!



Third Italian Jumpstyle Meeting in Brescia || 19/02/12

這舞蹈在很多人一起跳時會覺得有點像搖滾版的行軍表演XD不過少少一、兩人時,也是很帥的!

這影片在前後是以多人表演,中間則是單人表演為主。



MASSIVE JUMPSTYLE 2012 : WE ARE SAINT-PETERSBURG!

我很喜歡的舞蹈影片XD

女生跳起來也可以很MAN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