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四篇番外。

  建議觀看過本書再看,因為內容算暗示了書中的部份破梗劇情。

 

018 (1)  

會走動的監視器

  已經過了下班時間許久,他仍然在自己的辦公桌前忙碌。對他而言,主動加班是再平常不過的情況。

  「經理,沒事的話,我先下班了。」

  他抬頭望著眼前站得筆直的秘書。

  她是他的母親特別挑來給他的秘書,平時總是戴著眼鏡,一絲不苟地替他安排所有的行程——包括幫母親監視他。

  他點點頭,看著秘書轉身開始收拾的身影,腦中卻閃過一個男聲,有些輕蔑地邊哼邊說著這句──

  會走動的監視器。

  他很確定那不是自己會說的話,那……

  是宗霖嗎?

  應該不是,宗霖的聲音更低沉一些。

  她掃了面露疑惑的自家老闆一眼,撕下記錄了眾多事項的便條紙,再次來到辦公桌前。

  「經理,這上面有明天的行程跟今天晚上要先準備好的文件清單。」便條紙被放在他眼前的桌面。「關於星期六的那場相親,我已將經理的話轉告給夫人,夫人很生氣。」

  「嗯。」他沒有多加回應。

  自從搬離家裡後,諸如此類的行程是少了不少,即使如此──反抗母親依然沒有用。不出席只是很消極的抗議方式,這點他非常清楚。

  跟筠柔交往時,為了達到平衡點,他拒絕參加父母提出的任何相親,但也不跟她結婚。

  即使知道可以硬著頭皮悄悄跟筠柔結婚,他卻沒有這麼做,連他自己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

  而後,在他失去的五年記憶中,他跟女友郭筠柔分手,娶了個家人無法接受的老婆……他一直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他很清楚自己對失去的那段記憶有些焦躁感,找不到原因的他只能試著靠忙碌去暫時忘記。

  呂茗音看著他再度陷入思緒中,習慣性地將滑下的眼鏡推回鼻梁,便提著包包轉身離去。

  她來到公司附近的停車場,遠遠便見到一位穿著西裝的高大男人站在停車場外,他長得很俊,所以她絲毫不意外會看見女人纏著他的景象。

  男人身邊有三名打扮艷麗的年輕女人正圍著他說話,她沒聽到對話內容,卻瞧見其中一名短髮女人熱情地想挽住他的手,而他一臉嫌惡地揮開了。

  她嘴角微揚,調整了下滑的包包背帶,接著走進停車場,男人見狀,急忙甩開那三個女人,衝來她的身邊。

  「不繼續留在那兒讓女人泡你?」她發出一記很輕的「呵」聲。「那些可全都是女人啊!」

  過去的他根本做不到輕易甩開女人的這種行為。

  「我……」他本想反駁,最後只是默默拿過她的包包跟手上的資料夾。「陪妳比較重要。」

  「好聽話說多了,就像放羊的孩子一樣。」她搖頭失笑,等他幫忙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後,才坐進去。

  明白她在暗指自己過往的「輝煌事蹟」,他尷尬地摸摸脖子,替她關上車門,將手中的東西放到後座,再繞到駕駛座位上車。

  「我們去天晴餐廳那兒外帶晚餐。」呂茗音已經繫好安全帶,摘下眼鏡,靠著椅背閉眸休息。

  他凝視著她的臉許久,最後才將上半身湊近她的臉,特別放柔語氣,似乎試著討好她。

  「小音,可不可以不要再替別人工作了?」

  呂茗音沒有睜開眼,只是微微挑眉,像在問他為什麼。

  「最近公司在替我徵秘書,來當我的秘書。」

  她是睜開眼了。

  睨了他閃閃發亮的雙眼後,她將頭撇向另一邊。

  「不要。」

  「老……」

  「身為你孩子的媽,我給你一個忠告──再盧我,我立刻拒絕嫁你。」她微瞇著眼直視他,笑容中更帶了些惡質。

  她跟經理的前妻齊天晴一樣是單親媽媽,差別是她的男人正試圖追回她,而天晴跟經理卻依然看不到未來。

  她想幫天晴,卻不知道從何幫起,能做的只有將經理的狀況轉述給她,再由天晴自行決定該不該繼續等候經理。

  「那我嫁妳!」他反應極快地換說詞。

  「我不稀罕。」這話徹底打擊了他!

  他懊惱的神情倒是讓她的心情飛揚起來,唇角也不爭氣地上揚。

  男人啊,還是該給點教訓才會乖。

 018 (1)  

從小到大的夢想

  齊天晴:

  幼稚園,因為弟弟出生,想當個好姊姊。

  國小,空白。

  國中,空白。

  高中,因為喜歡孩子,想當個好媽媽。

  大學,同學陸續有男友,想嫁個疼我的好老公。

  現在──老公雖然疼我,卻是個假妻奴。

 

  唐予剛:

  幼稚園,畫家,好像很好玩。

  國小,不知道,小妹都叫我當新郎。

  國中……因為弟妹都不想接手家業,所以我要負責繼承。

  高中,只能繼承家業。

  大學,繼承家裡的公司。

  現在──當個疼老婆的好男人最重要。

 018 (1)  

情敵

  忙完工作後,老公開車來載她跟女兒回家,她習慣性地先陪女兒洗完澡並哄上床睡覺。當她站在臥室前的走廊,卻看見老公從書房裡拿出一個包裹,臉上的表情相當奇怪。

  「老婆,有妳的國際包裹。」唐予剛刻意壓低音量,好避免吵醒隔壁房裡的唐雨庭。

  他的農場目前還在起步,有很多空閒時間,只是他怎麼也沒料到今天待在書房看書時,會忽然被郵差叫下樓,甚至收到這種驚喜包裹。

  齊天晴接過那約A4面積的長方扁盒,一見到上頭註明的寄件人,她立刻明白唐予剛為什麼會有那種表情。

  她到現在還沒告訴老公──她跟他的前女友始終保持連絡。

  她知道很多人找不到郭筠柔,因為郭筠柔不想被前男友找到,只把去處通知幾個感情特別親密的好友,至於其他人,打去郭家只會得到郭筠柔人在國外的消息而已。

  唐予剛緊抿著唇,將她拉入房裡,再輕鬆壓制在門板上。

  「老婆,妳跟她認識多久?」

  從宗霖那兒,他得知當年筠柔提出分手是因為她不願意再等待。

  他對浪費她八年的青春有所愧疚,卻也深怕好不容易追回的老婆又跑了。

  「你跟我交往後不久就認識了。」捧著那盒子,齊天晴的語氣非常平靜,看不出來有因為他的發現而受到影響。

  「她……」他緊張地吞了下口水。「她有沒有說我什麼?」

  他不知道分手後,會被前女友說成什麼樣子,萬一老婆信了,他該怎麼辦?

  「有,說很多。」終於發覺他到底在害怕什麼,齊天晴笑了。「她說你優柔寡斷,非常被動,所以她討厭你。」

  她聽見他「啊」了一聲,然後一臉呆愣。

  難不成他以為她會聽筠柔的話離開他嗎?她決定愛了就是愛了,即使是多年好友也無法改變她的選擇。

  「這應該是之前她說要送我的新婚禮物,你要看嗎?」齊天晴推開他,來到床邊坐下,再將盒子放在腳上。

  「好。」他急忙跟過來並坐正。

  拆開最外層的包裝後,包裹裡頭是個作工精細的木盒子,上頭刻了些花草紋,主要是以迷迭香為主,除此之外,還放了一張卡片。

  卡片上寫著非常簡單的幾個字──

  二次新婚快樂!不快樂請告訴我,我介紹外國猛男給妳認識!Seila

  「……不准。」

  正專注地撫摸木盒,感受那良好質感的她忽然聽到這兩個字,還沒想通是不准什麼,人已經落入唐予剛的懷裡。

  「我一定會讓妳永遠快快樂樂,所以不准認識她介紹的男人。」唐予剛有些發悶,再次跟她說著結婚當天給的承諾。

  「如果你說到做到,筠柔介紹的男人又怎麼可能威脅到你的地位呢?」齊天晴忍不住噗哧一笑。

  這六年裡,她跟筠柔的感情越來越好,雖然兩人見面的機會不多,但是只要筠柔回台,一定會來拜訪她,也會看看雨庭。

  她跟她,不是情敵關係,已是知心好友。

  她很感謝身邊的許多人在她最低潮時幫了她,讓她能一路走過來,養大孩子跟弟弟,其中也包括了筠柔。

 018 (1)  

重疊

  齊珉昱正窩在落地窗前,凝視著外頭的夜景,他的思緒卻轉來轉去,絲毫停不下來。

  這是他第一次跟著蕭大哥出差。

  其實,他的科系跟蕭大哥的房地產業一點關係也扯不上,會受到蕭大哥這麼多的幫忙,他也很意外。

  他始終記得芯婷姐要將蕭大哥介紹給他跟姊姊時,還特別說了句──

  他那男人對於沒興趣的人就一副非常難搞的態度,所以,要是他說了什麼很沒禮貌的話,請盡量揍下去沒關係!我事後再秀秀他就好。

  始料未及的是,第一次見面時,蕭大哥對他姊態度很一般,不冷也不熱,卻對他異常熱情。

  當他提起想去工作好幫姊姊分擔經濟壓力時,蕭大哥更是極力說服他在他那邊工作,那過多的熱情讓他一度猜測芯婷姐該不會成了擋箭牌?!

  「在想什麼奇怪的事情?」蕭顓凜遞了罐冰啤酒給他。「你臉上都明白表現出自己在糾結中了。」

  「蕭大哥,芯婷姐應該不是擋箭牌吧?像是為了隱瞞你其實喜歡別人的那種擋箭牌……」齊珉昱搖搖頭,表示自己不想喝酒。

  蕭顓凜微愣了下,隨後哈哈大笑起來,惹得齊珉昱一陣尷尬。

  「我愛芯婷,這點毋庸置疑。」

  他拉了把椅子過來,坐下的同時也將皮夾遞給齊珉昱。

  「翻到放信用卡的那邊看看吧!」

  齊珉昱照他說的打開皮夾,信用卡區域的第一格設計成透明塑膠框,而裡頭是張很小的三人合照,照片看起來已經有些年代,皺摺跟黃化的痕跡非常嚴重,但是還能依稀辨認出三人的五官非常相似。

  「中間是我,左邊是我妹,右邊是我弟。」蕭顓凜拉起啤酒的拉環,暢飲了一大口,才又以非常平靜的語氣說:「兩個都死了。」

  他的話震驚了齊珉昱,幾經思索,卻只能問出簡短的三個字。

  「為什麼?」

  「兩人太皮啊!沒去考駕照還騎機車,騎了卻不遵守交通規則,最後一起車禍死掉。」蕭顓凜輕哼,嗓音卻越來越低沉,甚至夾雜著一絲痛楚。「我們家瞬間失去兩個親人,我爸媽非常難過,我卻因為身為長子,又是僅剩的孩子,必須死撐著管理家裡的公司──就像你姊。」

  雖然同樣失去兩個親人,但他跟姊姊是失去父母,他認為兩家的狀況還是不太一樣。

  「芯婷跟我妹是好朋友,特地從國外回來參加她的喪禮,我當場對她一見鍾情,可是喜歡上的地點太奇怪,時間也不對。後來我出國散心,意外跟她再次見面,我才決定追她。」思及那總是生氣蓬勃的嬌妻,蕭顓凜的表情不禁變得非常柔和,更帶了一點笑意。

  「沒想到蕭大哥這麼浪漫。」齊珉昱忍不住跟著笑起來。

  他以為是芯婷姐倒追多年才成功跟蕭大哥結婚的,竟然是相反的情況,他實在無法想像蕭大哥拼命追求的樣子啊!

  「至於你……」蕭顓凜瞥了他一眼。「你跟我弟很像,個性跟喜好有八分像,外貌倒是差很多,但是笑起來的話,你們有個角度非常像。你願意喊我大哥時,我真的很高興,就像又多了個弟弟一樣。」

  「蕭大哥……」他腦中念頭轉了轉,最後狗腿地笑了:「我沒跟我姊說要跟著你出差,能不能……幫忙瞞我姊?」

  因為怕姊姊擔心,他還沒老實坦承在蕭大哥公司工作的事情,連這次跟著出差都是用其他理由離開台北。

  既然有這優勢,不利用好像太可惜了點!

  蕭顓凜怔住,接著哈了一聲。

  「條件交換。也別告訴我老婆這件往事,我一直沒告訴她為什麼會決定幫助你們姊弟。」

  他喜歡看老婆被釣足胃口,不依地猛黏著他討答案的模樣,所以一直沒有說出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