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開眼,醫院特有的消毒水味與蒼白房間已消失,如今眼前的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家裡臥室。
  我試著抬起那因蒼老而皺巴巴的手,卻無力。
  是該滿足了吧……
  人生雖然不是盡如人意,但是我幾乎過得相當幸運、順遂,有個非常愛我的老公,還有即使長大仍與我關係融洽的孩子們、孫子們。
  因為不願意在醫院死亡,我堅持要回到家裡。
  在孩子們的圍繞下,我微弱地吩咐幾句最後的遺言,終於還是閉上了雙眼。
  籠罩我的黑散去後,我站在房間一角看著孩子們邊難過,邊準備將遺體送到另一個房間,好整理過再入殮。
  回想著這一生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跟父母、跟兄弟姐妹、跟朋友、跟丈夫、跟孩子們……所有的恩怨情仇終究隨風而去。
  孩子們陸續離開房間,我則環伺房間的一切,每看一處,便回想著那兒有什麼,像在做最後告別。
  當我看到一個櫃子的當下,腦袋當機了!
  其他都能讓孩子們處理,就只有那裡不行!那種東西被看見了還得了,實在太尷尬了!
  驚嚇過度的我眼前被白色迅速佔據,急忙想撥開那些白,卻呈現坐姿,白色也褪去!
  我傻眼看著白色棺材外的孩子們,孩子們錯愕地看著我,然後歡呼我的復活,在被孩子簇擁下,我偷偷朝站在角落的他投去抱歉的神情。
  等我處理好櫃子那堆不可見人的東西後,一定會迎向死亡,迎向你的。



  這是夢XD覺得太搞笑又不長,就直接寫成短篇!
  夢裡的我是個八、九十歲的老太婆,家庭和樂、子孫滿堂,丈夫比我早走一點點,頂多一兩年而已,丈夫因為身體功能的退化而自然衰老死亡,我也是差不多的情況。面臨即將死亡時我要求回到跟丈夫同住的房子、房間,本來應該是安詳走向死亡的,卻在想到櫃子裡有不好讓孩子們處理的H物而嚇得復活,壽命也被延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