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到清煙湖的岸邊,那熟悉的淺藍身影便直奔而來!
  「卓大哥!」
  「蘭妹。」他揚起笑容,燦爛迎接她。「好久不見。」
  「卓大哥事情忙完了?」
  「暫時告一段落。」卓冉巖點點頭。「蘭妹,曲公子呢?」
  他自宮內聽來一些事情,想詢問清楚。
  「卓大哥每次見到我就一定會問他,你跟言歡交情真好。」見他微愣,蘭瞱曦不禁輕笑出聲,笑了會,很快便替他解惑:「言歡不在,一個月前他留封信說要離開清煙鎮一段時間,我也不知道他哪時候會回來,或者……永遠不會回來了。」
  「這樣啊……」卓冉巖陷入沉思之中。
  無法找到曲子靖詢問的話,就表示那件事情無法肯定真假,那麼他該怎麼處理現下的狀況?
  「對了,卓大哥,謝謝你之前把我救出坑洞!」蘭曄曦想起之前落難的事情,急忙開口。
  「坑洞?什麼時候的事?」卓冉巖疑惑地拉高聲音。「妳人有沒有怎樣?」
  「不是卓大哥嗎?」蘭曄曦愣住。
  小青他們都說對方強調不能講,但是她有看到白色衣服,卓大哥跟言歡喜歡穿白衣,還有幾個人也會,只是穿的次數少,難不成是言歡?
  卓冉巖正想啟口喚她時,自蘭家大宅而來的侍女急忙跑來跟不遠處的妍兒報備,妍兒隨即來到他們跟前行個禮後,向蘭瞱曦說明侍女通知的事項。
  「小姐,老爺找妳。」
  「爹也回來了?」蘭瞱曦相當驚訝,畢竟在過去的日子裡,通常每隔半年才會見到蘭進馳回家一次。
  「蘭妹。」待蘭瞱曦望向他,卓冉巖才又說道:「妳去吧!我還會在鎮上叨擾幾天,見面不急這一時。」
  她以燦笑回應他後便跟著妍兒離去。
  卓冉巖抬頭環視四周,見到涼亭內有幾位熟面孔,於是緩步走向他們,在行禮後才開口。
  「請問有沒有人得知曲公子去哪了?何時會回到鎮上?」
  眾人面面相覷,而後一位書生率先啊了一聲。
  「他可能回來了,我方才看到一個跟他很像的人往河邊去了。」
  「謝謝。」
  卓冉巖轉身前往河邊,照那名書生所述,的確見到曲子靖,只是以往的練劍時間卻不見他舉劍。
  「一曲道盡吾意,一言傾盡吾心,歡此生無憾,憶此愛無終……」
  曲子靖正百般無聊地邊低喃,邊將手中的石子一個個往河面上丟去,待石子在水面跳了幾次並落入水中,又重複一樣的舉動,當他再次舉起手要丟出時,不速之客已經來到身邊並坐下。
  「真是好興致。」卓冉巖完全不理會曲子靖橫過來的瞪視,兀自挑了他身旁的空位坐下。「今天怎麼不練劍?」
  他不是相當堅持天天練劍,風雨無阻的嗎?
  「我為什麼今天要練劍?」皺起眉頭,曲言歡對他的死纏爛打絲毫沒有任何好印象。
  卓冉巖每次離開皇宮到清煙鎮後,就想要快點找到他並且辯贏。沒有踏出被保護的地方,根本不會懂他所說的其他國家是如何,那麼辯贏又有何用?即使他沒事情要辦,那並不表示得一直陪這太子玩耍吧?
  「那麼我們來談談。你不是很想辯贏我嗎?」卓冉巖輕笑一聲,不是很在意他的惡聲惡氣。
  「搞清楚,是你老想辯贏我,我可沒有拼命想要找你吵。」曲子靖對於討厭的人向來不會給好臉色看。
  「但你會主動找蘭妹……」
  「這跟那是兩回事,你跟她對我來說也是兩個人,怎麼可能相提並論。」將手裡剩下的那顆石頭丟出去後,曲子靖站起身,拍拍屁股準備走人。
  一回來就遇上他,倒楣透頂!
  「我們辯了快一年有,你從來沒跟我說過你的名字。」見他打算離開,卓冉巖也跟著站起來。
  「曲言歡。」曲子靖轉身瞪他一眼,希望他可以知難而退,然而卓冉巖明顯不是那種人,仍然尾隨在後方。
  他不是都打聽過了嗎?曄曦什麼事情都會老實回答他,他肯定已經將心中的疑惑全都問得徹徹底底了!
  「我知道這並非你本名,也知道你是朝中曲大臣的么子,小我兩歲……這些事情我問蘭妹、去追查都能得到答案,但是我想聽你親口跟我說,希望你把我當成你的朋友。」卓冉巖不比長年練功夫的他腳步輕快,只能盡力追著他。
  「說什麼?我不擅長你們文人那一套,也不想跟你更加親近,你最好離我離得越遠越好。」曲言歡輕哼一聲。
  他擅武不擅文,因為跟來到曲家大宅的師父很合得來,自小便跟著師父在外四處跑,如果不是遇到她,他不會在這裡一留便是將近兩年的時間,更不會遇到只會紙上談兵的他!
  曲子靖本已打算足下輕點好離開此處,卻因為眼前突地冒出的那抹藍色身影而停止動作。
  「卓大哥。」她先是注意到卓冉巖的身影,等到卓冉巖笑著回應後,才發現一旁的曲言歡,朝他展開笑容。「言歡,原來你也在啊!」
  什麼叫做他也在?明明就是卓冉巖先跑來這裡打擾他的。
  「怎麼一個人跑來?妳的侍女呢?」曲子靖沒將心中的抱怨說出口,僅是往她身後的小路張望一眼,並沒有發現其他人跟來。
  「我讓她們在清煙湖那裡等著。」蘭曄曦一如往常般地說出他們早已能料到的答案,畢竟蘭家一向認為鎮內對她絕對是安全的。
  「蘭妹,妳是蘭宰相疼愛的獨生女,要是出事了,妳要他怎麼辦?」卓冉巖同樣明白曲子靖的顧慮,關心立刻脫口而出。
  蘭家對卓國一直有很大的貢獻,即使近一年前他才真正見到她,也曉得蘭宰相有多保護她,才會選擇讓她居住在蘭家發跡的清煙鎮,畢竟清煙鎮住的全是將一生奉獻給蘭家的人。
  「啊!因為我聽到很開心的消息,忍不住想來找卓大哥。」思及剛聽到的消息,蘭曄曦臉上迅速染起一片嫣紅。
  「什麼消息?」卓冉巖一臉疑惑,曲子靖佯裝不在意,卻是拉長耳朵注意她說出口的任何字句。
  「爹說皇上下旨賜婚,呃……」她臉上的赧紅更加明顯了。
  嗚啊,這種話從女孩子家口中說出來似乎非常奇怪!
  「賜婚?」卓冉巖語氣有些遲疑:「父皇該不會是把妳賜婚給我?」
  儘管父皇曾問起他對這件事的意願如何,他卻不清楚後來的發展。
  「對。」蘭曄曦低著頭,緊盯地上,就是不敢抬頭看他的表情,深怕見到他拒她於千里之外的模樣。
  都已經跑過來這裡,也跟他們說了開頭,她才忽然想起——卓大哥或許不喜歡這個婚約,甚至可能討厭起她來。
  「真是個好消息……」沒料到父皇手腳如此快速,卓冉巖呆了一會才回神,然後道出想法。
  聞言,蘭曄曦立刻仰起小臉,笑得非常開心。
  「我就說是個開心的消息,卓大哥也是這麼認為啊!」
  「是啊,能娶蘭妹是我三生有幸。」卓冉巖回以一記溫和的笑容。
  打從兩人初相識,他便對總是笑得無憂無慮的她很有好感,隨著接觸的次數多了,他也慢慢愛上她的一顰一笑,如今能正大光明地娶回她,簡直比任何事情都要令他來得高興。
  「爹說要等兩年後我滿十八歲再成親,我說都要變成嫁不掉的老女人了,卓大哥哪還肯娶我!」蘭曄曦皺了皺鼻子。
  卓國女子超過十八歲成婚便是晚婚。
  「不會的,過了那年紀還會娶妳,表示我真的愛妳啊!」卓冉巖溺愛般地笑著安撫她。
  卓國的律法規定不論男女僅能同時擁有一個成親對象,包含皇室也一樣,因此他自小就被告誡應當慎選妻子的人選,儘管父皇不會強制插手,他卻遲遲沒有見到心儀的女子。
  彷彿被隔絕在他們之外的曲子靖震驚得說不出任何話,等他回過神時,已經見到兩人一臉幸福地有說有笑起來。
  他忽然覺得距離他們越來越遙遠……
  握緊拳頭,努力維持著差點被這消息震垮的理智,曲子靖輕點足下,施展輕功快速離去,或者說是逃離會更加適合。
  狂奔至森林裡無人的空地裡,他這才終於停下腳步,一手貼上身旁的粗大樹幹,一手輕摀住嘴。
  「哈……」與那笑聲不搭的是猛然瘋狂落下的淚水。
  即使早已發現她愛上的是卓冉巖,也知道卓冉巖愛她,但是卓國向來需要的是冷靜沉著的皇后,她並不具備歷任皇后皆有的這項特質,因此他以為在自己放棄前不會遇到如此心痛的場面。
  「原來會這麼難過……」他摀嘴的手往上覆住雙眼,試圖不讓心中的悶痛影響淚水持續掉落。
  原來會疼得比他想像中還厲害,他以為自己只會是瀟灑地一笑置之,然後繼續浪跡江湖。
  曲子靖背靠著樹幹漸漸往地面滑落,同時環抱屈起的雙膝,將頭埋入其中。
  沒想到結果竟讓他痛得幾近感到窒息,把事情想得太美,真是個自以為是的大蠢蛋……
  他縮坐在樹下,花上好一陣子在調適情緒,等到淚水止住,心情也沒那麼雜亂後,這才緩慢站起身。
  抬起頭,仰望著那湛藍色的天空,狀似一縷遊魂,嘴裡喃喃自語。
  「聯絡師父,繼續雲遊四海好了……」
  他現在沒辦法冷靜看著他們為婚事高興的模樣,等到可以好好面對時,絕對會回來補上一句「恭喜」。
  而今,請允許他做出有生以來第一次的逃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