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野所見之處盡是黃沙,一大一小的身影先後在沙丘上走著,偶有風夾帶著沙迎面撲來,即使他們全戴上面紗,再以布包緊上胸部到頭頂的部位,更披上罩住全身的斗篷,仍有些沙子隨著風鑽入上半身的衣內。
  「我們還要走多久?」走在後方比較嬌小的她不滿地開口。
  前方的男人自顧自地走著,一句話也不回。
  「喂!還要走多久?」她這次放大了音量。
  男人依然不理會她,只是與她保持三步左右的距離,在沙丘上穩著身子緩緩向前進。
  不說話?
  她皺了皺眉,隨著經過的沙丘越來越多個,內心的不滿也越來越多,最後邁開大步奔向他——
  「我說你為什麼都不說話!」
  她憤怒地推了他一把!
  男人往前踉蹌一步,隨即轉頭看她。
  「妳自行跟來的。」
  面紗使得她難以辨別男人的表情,卻足以從語氣裡推測出男人肯定是面無表情說出這番話。
  就是這樣她才生氣!
  「對!我擅自跟來又怎樣!要不是你擅自救我,我至少還能在那裡求個溫飽,不用可憐兮兮跟在你後頭,走這麼多路,問你話也都不回!」她挺起胸膛面對他。
  「哈!求個溫飽?」雖然是疑問句,男人這話聽起來倒像在嘲笑她的愚蠢。
  「笑什麼!」她沒什麼力氣的小手拎起他的衣領:「我跟著你這段日子從來沒有固定吃東西過!」
  「我餓著妳了?」男人微微挑眉。
  「沒有!」抓衣領的手稍微鬆了。
  沒有固定吃東西的時間,他卻把多數食物都留給她。
  「妳身上現在的衣服誰給的?」男人眉挑得更高了。
  「呃……你……」放開了衣領,她手有點尷尬地不知道該不該收回。
  她在樓裡並不是受重視的婢女,能穿的衣服相當老舊,他給的衣服品質在樓裡只有名妓能穿。
  「是誰知道妳要跟到沙漠時,還提供穿越沙漠的服裝給妳?」男人稍微後退,好與她保持距離。
  「你……」手認命地垂下。
  「那麼又是誰在沙漠中昏倒,讓我不得不找個綠洲停下來照料?」男人溫和的語氣反倒令她更加退縮。
  「我……」她連頭都低下了。
  「自己決定的事,自己負責。」男人丟下這句話後,轉身繼續向前行。
  負責?她認不得回去的路啊!
  壓下火氣,她咬牙切齒地繼續跟在男人身後。
  為什麼不買馬?她聽說卓國的男人都會買馬穿越沙漠……好,馬兒貴,那麼為什麼不乾脆在離開翼國時跟人買駱駝?他們翼國人養了一大堆駱駝,只要出的價碼不要過低,商家都不會抬高價碼賣啊!
  啊……不過她曾聽來樓裡的公子談起這片沙漠的傳聞,據說有個名為「蘭谷」的山谷裡住了一支沙漠民族,他們能自給自足,又有天然的屏障,但是很少人見過那座山峰,更少人得以見到那民族,不知道是正是邪,希望不會遇到……
  她心中邊碎碎念,邊繼續跟著男人好一大段路,直到巨大山峰群進入她的眼界中,一隻老鷹高亢地鳴叫一聲,接著往男人飛來!
  她驚嚇地想往後奔跑,卻見男人抬手任牠抓穩手臂。
  「這麼快就發現我了?」男人單手扯下面紗與包頭的布料,帶著笑意的寵溺口吻令她傻在原地。
  呃……他跟那隻鷹很熟?
  「大哥!」嬌小玲瓏的女人騎著一匹火紅鬃毛的馬自山峰群的方向直奔而來,旁邊還有另外一匹白馬。
  「何必出來接我?」男人任由衝來的白馬以頭蹭著自己的背,甚至發出一陣輕笑。
  「大哥是這麼說,不過你很開心我出來接你吧!」女人跳下馬,蹦蹦跳跳地來到他們面前。
  好厲害!竟然不怕他那種冷漠的口氣。
  注意到她崇拜的眼神,女人笑著望過來。
  「妳就是大哥信中說的那位青樓婢女嗎?」
  「呃,嗯。」她尷尬地點點頭。
  儘管翼國的青樓是比妓院高級,在一些人眼中仍是屬於不入流之輩,不知道這位喊他大哥的女人怎麼想。
  「嘿,笑一個吧!」女人綻放出更燦爛的笑容。「我叫儀雅,歡迎來到我們蘭谷!」
  蘭谷?
  她因這突如其來的詞而昏倒了!
  「大哥,你沒跟她說目的地是蘭谷?」袁儀雅皺了皺鼻子,轉向順利接住她身子的袁耀羣。
  「何必說,她跟到最後自然會發現。」袁耀羣毫不在乎地回答。
  「外頭有些人又不知道蘭谷的情況,覺得我們會吃人、害人啊!大哥帶回來的,自己照顧啊!」袁儀雅聳聳肩。
  「我知道。」袁耀羣讓鷹飛到空中,這才雙手抱起她。
  「能面對大哥什麼都不愛解釋的個性,還能中途不逃跑……等她醒來,我一定要纏到她答應下嫁給大哥!」袁儀雅跟上他的腳步。
  「多嘴。」
  「大哥別害羞!要是討厭,你才不會讓她跟著,早就用輕功甩了她。」袁儀雅大笑出聲。
  「我很懷疑妳是我親生妹妹的事實……」袁耀羣瞥了她的笑容一眼。
  「我比較懷疑你是爹娘從外面抱回來的。」袁儀雅毫不猶豫地頂了回去。「因為看到我出生的有好多人,看到你出生的只有產婆跟娘。」
  論鬥嘴,袁耀羣自知比不過自家小妹,她跟她的夫君早已鬥嘴鬥成精,於是,他決定閉上嘴,安靜並且快速地回到他們的家——蘭谷。
                           #
  此篇算是目前線上連載的《戀癲狂》衍生番外。
  這篇的條件是——
  地點:沙漠。
  字數:五千字以內。
  角色數量:至少一男一女。
  題材限制〈一〉:爭吵。要有人在吵架的情節。
  題材限制〈二〉: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