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多了洛鉞冥的跟隨,蘭曄曦不再跟曲子靖相約木屋聊天,而是飯後前往曲子靖習慣練劍的林中處。
  在洛鉞冥出現後的第七日,曲子靖剛練完一套劍法,蘭曄曦便出現在附近,挑了平時充當座椅的大石處坐下。
  「心情不好?」曲子靖望了她後頭的洛鉞冥一眼,隨後視線落在她臉上。
  「你怎麼知道?」蘭曄曦咦了一聲。
  「全寫在臉上。」曲子靖把劍收入腰邊的劍鞘中,並且來到她跟前。
  看著她慌張地摸臉,他不禁噗哧一笑。
  「騙妳的。」
  「你好過份!」蘭曄曦不滿地鼓起雙頰。
  「是妳太好騙。」曲子靖笑倚著另一塊比他高的大石。「妳的心情都透過腳步聲傳給我了。」
  蘭曄曦瞪大雙眼,呆愣好半晌才吶吶地開口。
  「這、這麼容易知道?」
  「嗯。」曲子靖下巴輕抬了抬,示意她看向洛鉞冥:「不信可以問他,有點武術底子的應該都能感覺出來。」
  一聽到洛鉞冥的名字,她立刻氣從中來。
  「還不都是他!竟然跟我爹說你的事,結果我爹說要來這裡看你。」
  「蘭宰相嗎……」曲子靖微瞇雙眼,狀若自言自語,實則針對洛鉞冥提問:「猜出我身份了?」
  他記得應該只有對洛鉞冥說出自己的姓氏……
  「嗯,宰相大人見過年幼的你,也知道曲家么子的事情,一聽我形容便知道你的身份。」洛鉞冥沒有否認自己做的事。
  他判斷沒有危險,告知宰相只是以防萬一。
  「你不想見我爹的話,可以不用見。」怕他擔心父女爭吵,蘭曄曦又補上:「我爹向來疼我,不會做讓我生氣的事。」
  「倒是無所謂。」曲子靖搖搖頭。
  他在意的僅是蘭宰相為什麼想見他?
  「對了!剛要從鎮上走來時見到清煙湖那兒出現一名書生,正在跟其他人侃侃而談治國大論呢!你要不要去看?」蘭曄曦猛地拍了下手。
  「妳有興趣?」看著她神采飛揚的笑容,曲子靖感到心裡有點不太舒服。
  「有啊!蘭家的人總是會被很有才華的人所吸引。」蘭曄曦點頭。
  「那就……走吧。」他吞嚥了下口水,故意忽視她言語間的興奮,忽略自己內心的不對勁。
  她率先開心地往前走,與他並行的洛鉞冥瞥了他一眼。
  「你會後悔。」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他眼神有些游移。
  「是嗎……」洛鉞冥話裡帶著一絲懷疑,並沒有多加追問。
  曲子靖不是第一次看見清煙湖,卻是第一次好好注視這座清煙湖,畢竟以往都只是趕路經過而已。
  清煙湖是開國皇帝與蘭家祖先相識的地方,也是蘭家祖先與其夫人定情的地方,鑑於這段過去,平日總會聚集不少人在湖中央的涼亭高談闊論國家大事,至於想談情事的人則會待在湖岸的草地上,那兒才是他們的聖地。
  湖中央是典雅的廣闊涼亭,涼亭四面各有一座橋通往四個方向的岸邊,而橋接近岸邊的石欄杆上則左右立了一對鳳凰雕像。四對鳳凰守護著通往涼亭的橋,只是依照方位不同,四對鳳凰也有不同的顏色,東青色、西白色、南紅色、北黑色。
  他在小木屋裡翻到不少疑似她帶來的蘭家手抄本,裡頭有許多清煙鎮的歷史紀錄,更提及鎮上流傳至今的五行佈置全是那位蘭家夫人為了自家夫婿所設下的保護術法。那愛之深讓他有些羨慕……
  「啊,看到了!」
  蘭曄曦高興的低呼喚回他思緒。
  三人踏進涼亭時,曲子靖已有些後悔前來,當那名侃侃而談的書生正結束一段發言,視線對上蘭曄曦的瞬間,他更是徹底後悔了,因為那書生與她露出相似的癡迷眼神,完全重擊他的胸膛。
  曲子靖隨著蘭曄曦在一角入座,邊凝視她有些癡迷的表情,邊聽著那書生高談闊論,以往內心那層模糊不清的感覺正似緩卻急地崩落,而後他總算明白——
  早該跟師父會合,但是他怕她難過而不斷延後。
  早已傷癒,能夠離開這鎮上,可是他在她面前裝作傷口未癒。
  這一切竟只是因為……他愛上她……
  他強忍胸口的煩躁,循著她的視線,也見到那名書生接二連三往她瞧過來,一陣光火,尖銳的言語隨之出口。
  「你根本是空有理想,沒有膽量。十足十的膽小鬼!」
  沒有理會那書生的怒瞪,更沒有理會蘭曄曦的錯愕,曲子靖二話不說起身往湖岸走去。
  可惡!他到底在幹什麼!可惡、可惡!
  「請等等!」書生衝過來擋住他的去路。
  「做什麼?」回過身,曲子靖雙手環抱在胸前,語氣相當不善,表情更沒好看到哪裡去。
  「你為什麼那樣批評我?」即使內心非常慍怒,書生的語氣仍是相當溫和。
  對上那雙氣惱的眼,曲子靖深深吸了口氣,隨即壓低音量。
  「太子殿下,你看過國境東方常出現盜賊與遊牧民族的那片沙漠嗎?你看過西方格國那驍勇善戰的軍隊嗎?你見識過這大地極南端全以女神信仰建國的方神國嗎?」見他微愣,曲子靖輕哼。「你沒見過,更不會發覺那些藏於和平之下蠢蠢欲動的惡,所以說你空有理想。」
  曲子靖推開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涼亭。
  他真厭惡自己!為什麼要怕她難過而答應來涼亭!她是開心了,然而他開始感到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