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徒兒,半年後再相見?
  他盯著手中的字條許久,久到站在身邊的鷹忍不住用頭頂了頂他手臂,才無奈地一笑並取出墨石寫上。
  是的,感謝師父體諒。
  將紙條繫上鷹的腳,曲子靖默默看著牠展翅高飛。
  師父肯定發現不對勁,卻未曾在信中提問過,真得感謝師父的不過問,否則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等鷹的身影消失在天空後,曲子靖自樹上一躍而下,率先入眼的藍色身影令他欣喜,而後瞧見的白色身影倒令他瞬間臉色一沉。
  「你心情不好啊?」蘭曄曦微偏著頭。
  他臉色有點奇怪?
  「還好。」曲子靖瞥了她後方的書生一眼。「洛鉞冥呢?」
  讓個陌生人陪她過來,真是不怕出事!
  「他先回國都,今天是小青跟妍兒陪著,我讓她們在樹林入口的涼亭等。」蘭曄曦據實以告。
  「那他跟來做什麼?」曲子靖雙手環抱在胸前。
   對她來說,那男人是個陌生人吧。
  「我經過湖邊時被他攔下,他說想來找你,我就帶來了……」蘭曄曦越說越小聲,頭也越來越低,最後只是抿了抿唇,語氣顯得有些低落:「我擅自帶他來是不是惹你生氣了?對不起……」
  「不關妳的事。」曲子靖深深吸了口氣,好調整雜亂的思緒,待確定平靜後方開口:「妳看我像在生氣嗎?」
  蘭曄曦抬起頭,注視他面無表情的模樣好一會兒。
  「看不出來。」她搖搖頭。
  「看不出來還說我在生氣?」曲子靖挑了挑眉,噗哧一聲:「哪天我大笑,妳是不是也要說我哭了?」
  「我怎麼知道嘛!說不定你又哭又笑的,我根本分不出來你是開心還是難過啊!」被取笑的尷尬讓蘭曄曦不滿地鼓起雙頰。
  「不認識的陌生男人也隨便帶著走,就不怕危險?」曲子靖以下巴比了比那位書生。
  「你也曾經讓我帶著走啊!」蘭曄曦以兩人初見的事情反擊。
  「那只是妳好運!我不想害妳,而他要是害了妳,太子之位就沒了,更何況他是個膽小鬼,根本沒有害妳的膽量。」曲子靖輕輕一嘆。
  「咦?」聽見他的話,蘭曄曦錯愕地瞪大雙眼,甚至不敢相信地回頭看著那位書生。「你……是太子?」
  「嗯。」書生上前一步,筆直地凝視曲子靖的雙眼。「你怎麼知道的?」
  從來沒人識破他的身份,為什麼會發現?
  曲子靖視線掃了他全身裝扮一遍,金絲紋白衣、深藍腰帶、藍紋龍玉珮,而後與之對視。
  「你覺得你穿得如何?」
  書生低頭一會,隨後繼續盯著他。
  「很平常的衣服,不是嗎?」
    「你的衣服是用金絲縫製,那是王族衣服才會用的製作方式。」曲子靖冷笑。「而你的玉佩是太子身份的證明,這哪裡平常了?」
  更何況這愚蠢的傢伙根本沒有隱藏這些特徵,只有不懂這兩者代表意義的人才會看不出來。
  「這裡的其他人並沒有發現……」書生低頭沉思。
  「即使有人發現你的身份也不會說出來,因為這裡是蘭家的地盤,他們向來效忠蘭家之主,蘭家既然幫著皇帝,自然不會揭穿你身份。」見他開口欲問,曲子靖搶快說了下去:「我不是清煙鎮的人,那些規則對我無用。」
  「你發現他是太子怎麼不跟我說!我沒做出什麼不敬的丟臉行為吧?」總算回過神的蘭曄曦低叫出聲,打斷書生本想說的話。
  「沒有,很可愛啊!」書生直接道出心中想法。
  「可、可愛?」蘭曄曦驚愕一下,旋即雙頰一片羞紅,更捧著臉迅速躲到曲子靖身後去。
  「還沒自我介紹,我姓卓……」書生朝他們禮貌地行了個禮。
  「皇帝姓卓,你自然也姓卓吧。」曲子靖完全不客氣地頂回去。
  書生笑了笑,似乎一點也不在乎他的惡聲惡氣。
  「母后替我取名冉巖,柳枝冉冉的冉,山巖的巖,她希望我能剛柔並濟地對人也對國家。可否請問……」
  「我沒興趣告訴別人我的名字。」曲子靖瞪著他的那張笑臉,努力克制住想揍他一拳的衝動。
  「那姑娘呢?」吃了他的閉門羹,卓冉巖並沒有氣餒。
  蘭曄曦自曲子靖身後稍微露了臉,臉上的紅潮尚未退去。
  「蘭曄曦,都是光芒的意思。」
  「原來妳是蘭宰相的女兒!」卓冉巖恍然大悟。
  蘭曄曦因他和善的口吻與笑容而走出曲子靖背後,那有些羞怯的眼神不斷地朝他飛過去。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曲子靖胸口一陣煩悶,乾脆往旁邊退一步。
  「我先回去了。」
  沒有人擋住他,因為卓冉巖與蘭曄曦只顧著凝視彼此。
  曲子靖走了十幾步,回頭見兩人仍是那般模樣,本想就此離去,又怕蘭曄曦出事,於是輕點足下,很快地躲到樹的高處。
  曲子靖調整好坐姿後,靜靜地等候兩人的下個動作,內心卻有些怨懟。
  他幹嘛在這裡像個白癡一樣地看著兩個不講話只會對看的傻瓜!
  不知道過了多久,卓冉巖率先開口。
  「蘭宰相曾說過他的獨生女小我七歲,我……可以喚妳蘭妹嗎?」
  蘭曄曦輕輕點了點頭,看得一清二楚的曲子靖卻緊抓著身旁粗大的樹幹,手指更深深嵌入其中。
  「那我該怎麼稱呼太子殿下呢?」蘭曄曦展現在卓冉巖眼前的嬌羞是曲子靖不曾看過的一面。
  「喊我卓大哥便行。」
  「卓大哥……」
  儘管蘭曄曦僅有低喃,耳力極好的曲子靖仍聽得相當仔細,隨後他瞧見她抬起頭並綻放出非常燦爛的笑顏。
  「卓大哥怎麼會來這裡?」
  「這……」卓冉巖眼神往一旁飄去。
  「卓大哥會為難的話,我就不問了。」看出他的猶豫,蘭曄曦懂事地結束這話題。「卓大哥想去哪兒看看嗎?」
  「都可以。就去蘭妹最愛的地方吧!」
  待兩人走遠,曲子靖才自樹上跳下,只是緊緊握著拳頭,遙望他們離去的方向,好半晌才鬆開。
  不要緊,反正她不會在卓國皇后的候選名單上……他還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