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紀錄一下自己從開始寫文到現在的一些習慣改變,還有跟朋友彼此針對創作上一些寫法、對商業出版與自製出版的討論。創作的探討不代表正式寫法,對出版的討論也不代表完全都是如此,畢竟不是每家出版社模式都一致,但是至少是我們親身接觸過的部分。
  有些寫作方式或者思考模式或許適合你,但也或許一點都不適合,請不要把它當成一個完整的聖經,當成一份仍不斷在思考創作該怎麼寫的筆記就夠了。

  這裡的「完稿」指的並不完全是「寫不完的坑」,也代表了作者認為「不夠完美的完成稿」。雖然對我來說往往都是後者啦XD

  我覺得閱讀習慣是會默默影響作者寫作習慣的,如果曾經在創作期間或者創作完之後,自己或其他人出現「啊,想到某作品」的心得,這未必是抄襲或致敬。如果剛好你看過該作品,或許該想想是不是受到閱讀的影響太深了。如果你沒看過該作品,那也有可能剛好你這作品的思考脈絡跟該作者很像。

  我在這裡寫下的並不是教導怎麼寫作的手冊,只是紀錄一下從開始寫作至今的心路歷程,並且閒聊一下我跟朋友在創作跟閱讀時比較不喜歡或者喜歡的風格。這只代表一部分,並非全部閱讀者都是這種狀況。
  如果這裡記錄寫作與閱讀變化的一些東西對你有幫助,並且願意留言或私訊跟我聊聊,那我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