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這款手遊推出前,我已經玩了好幾款不同公司製作的養成手遊,有離線可玩的版本,也有線上連線的版本。有遵循以往常見養成遊戲模式,如已倒的《PrincessMaker》、《星工場》、《愛養成》系列,有打怪進行劇情的如《夢100》,也有純粹靠故事卷與好感度進行劇情的《美男宮殿》、《快感指令NEXT》等。

  並不怎麼意外星之守護會追尋常見養成遊戲的模式。因為我是劇情派,所以畫風其次,系統模式太一成不變更是被放在很後面,只要劇情夠好就可以了!

2016-01-28.jpg

  星之守護的劇情有點像看不到結局,遊戲方式靠著打工、訓練、接通告提升數值,但是有四大數值非常難升:性感、時尚、親和、叛逆。
  並不是無法提升這四大數值,目前玩下來,叛逆是我覺得最難提升的。性感、時尚跟親和除了接通告外,在某些打工的中級可以提升。所以我的叛逆數值非常低,一直難以提高。以前常跟朋友討論養成的打工與訓練提高數值模式。一般來說如果A數值在打工被扣1,在訓練中可以提高2,這樣至少賺的錢還能去拉高那個數值,不靠金手指密技也能衝到所需數值。但是這遊戲似乎並非這樣的計算公式,包含打工跟訓練提高等級也是,要達成的條件太多了orz

  再來,地圖探索可以降低壓力,有機會遇到不同的NPC,提出對方有興趣的話題,就有增加好感度的可能性。但是我遇到的狀況是——我遇到演員轉為導演的王瑞恩,問題選擇了文藝愛情電影,但是⋯⋯竟然跟我說沒興趣!
  導演,這不是你拍的電影類型嗎QQ難道你多年來都在欺騙世人?

  其實畫風是不錯看,我這人對於劇情進行太慢的遊戲實在沒耐性orz想當初我可是達成明星志願從一代到三代各自在一天內衝完的紀錄,每次拿到單機就是急著破關啊!

  更何況這遊戲商城要花的錢太高,簡直把玩家當凱子啊orz

  感覺未來不樂觀,恐怕會踏上之前同公司其他手遊的下場⋯⋯

  歸納幾點:

  1、不花鑽石(由台幣或遊戲內賺來的虛擬貨幣,可購買商城以及一些特殊快速通關服務)衝通告、打工的小遊戲,就是要花很多時間。

  2、劇情的觸發條件不明確,常常莫名其妙進入某個小劇情,但是翻回憶卻沒見到,不曉得是主線、支線,或者超級支線?有些遊戲會有明確的等級、好感度與數值觸發條件。

  3、圖很漂亮,四大男角各有個性,但是女主角玩到目前為止,個性大概是愛八卦、雞婆、還沒在演藝圈踏穩,就想插手每個前輩的私事orz

  4、鑽石很好賺,但是要買特殊衣服,一套要數百塊的近千台幣。

  5、小遊戲進入最後結算階段時,不小心揮到像糖果的寶石,會卡住,卡到只能重新開遊戲再打一次orz我還有變成負的過XD

  6、就像當初我把《甜蜜樂章》當同人作看,對於一些過去喜歡的前幾代角色變化⋯⋯還是把這部手遊當同人作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