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我聊到有個人登入自己的FGO發現五星全被刪光,而被害者跟加害者都是常用「換帳」的玩家。
  我跟常玩遊戲的朋友FGO帳號都不用綁定功能,連其他遊戲也盡量不綁定。
 
  我以遊戲在賺錢時,如果要賣帳,一定不會使用綁定帳號,再來不使用無法更新個人資料的帳號,除了脫手要賣時比較不影響雙方交易,再者也保障雙方。
 
  身邊朋友有在買賣帳號的,只要聊到,我都會提到一件事——帳號拿到後,除了更動裡面的密碼以外,務必更改所有的個人資料,還有可以的話,最好有交易證據,帳號買賣的切結書。
  因為過去我身邊看到很多狀況,例如A玩家把帳號賣出去,B玩家玩著玩著就被封鎖、刪角色跟物品等。
 
  封鎖這個有時是因為A玩家本身就使用違法程式去養那個帳號,但是交易給B玩家後才被官方查到並且封鎖。
  以「陰陽師」這款遊戲來說吧!朋友的朋友就遇到A玩家交易給他之前用了腳本練等,交易前把被警告的信給刪除,交易後當然看不到,直到去查才發現這件事。
 
  至於刪角色跟物品,這就跟帳號綁定、資料沒改有關係了。交易後,多數玩家只有被提醒更改密碼,於是不會更動帳號裡面的個人資料,但是,原本使用者只要持著沒被改的個人資料,就能把密碼拿回來,偷偷進入遊戲更動。
  這個牽涉到每個平台的拿回密碼機制,有些平台是個資提供正確,會寄出完整的密碼,有些平台是寄出更動密碼的連結。如果是前者,往往對方會入侵得神不知鬼不覺,除非該系統有登入記錄可以看,而玩家會固定去檢查,例如橘子的平台便是這種。如果是後者,玩家會在進入不了時開始想辦法,甚至聯絡原本交易帳號的玩家「該怎麼辦」,通常這行為,也表示這位玩家交易後沒有去更動個人資料。
 
  如果是我賣的帳號,我都會提醒對方自己改密碼,並且提供改密碼的管道給他,也告知改完密碼後,記得連個人資料都去更動。不過有些賣家不會這樣做。
  
  另外還有一點,代儲型的交易,這一個因為我完全不接觸,所有例子都是朋友那邊得來的。
  代儲型的交易是把帳密交給賣家去儲值,儲值完畢再拿回來使用。這衍生出更多問題:賣家使用的電腦或手機是不是有病毒或者其他間諜程式存在?賣家是否誠信正直?儲值的來源是否沒問題?
  第一個往往不是賣家品行問題,而是賣家使用網路的習慣。我有賣家朋友C跟買家朋友D以代儲方式交易,彼此交情好,但是D被盜帳號,問題出在C的電腦中毒,那陣子有跟C交易的人帳密都洩漏出去,C自己也沒好到哪裏去。
  第二個嘛……我過去認識的代儲賣家有那種代儲交易時會順道看一下對方的個資內容,如果該平台剛好不會以*字號來做部分隱藏,個資就等於全洩漏了,萬一這賣家又剛好喜歡紀錄買家個資,個性惡劣一點,結果如何?
第三個,這一點包含其他購買使用的平台或軟體程式都有可能遇到。賣家拿同一組序號儲存在E買家帳號,確認收到錢後,再跟點數公司說儲錯了、沒用到卻出現被用的狀況,之後再拿去跟F買家交易。這狀況不少見,但是點數公司只認點數序號的實體證明,就是點數卡那類,所以買家去抗議是拿不回錢的,只能認賠。
  之前我的蘋果序號要購買延長保固時在看保固的價碼跟購買方式,拍賣有所謂的數位序號,比官方、代理商便宜一半有的價碼,一半就差好幾千塊,是很心動。不過我身邊比我早買蘋果的朋友說過沒有實體保固卡盒子的不要買,因為蘋果本身沒賣數位序號,有人買了以後,賣家拿原本的序號卡去跟蘋果說被用掉,蘋果把原本使用過的那組序號刪除停用,再給一組新的,而買家沒有保固卡盒子可以證明,加上原本交易都證明交易完成、能夠使用了,結果索賠無效。
 
  我是跟朋友說需要代儲時,個資密碼能改就盡量改,不能改的話,盡量以有遮掩部分個資的平台去進行代儲,如果兩者都無法卻又想使用代儲……只能找找有沒有經營許久又沒問題的賣家。
  這些交易畢竟是有風險的,小心謹慎還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