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咖啡廳門外的騎樓下,他抬頭看著那灰灰的天空,雨越下越大,他沒帶傘出門,只能繼續站在這裡等雨停。
  「下雨了耶!」
  「我放在你那裡的傘呢?快拿出來啦!」
  「這麼大的雨,撐傘還是會淋濕吧?」
  「不管!讓你可愛的女友淋濕是罪過。」
  聽著剛走出來的那對情侶在身旁打情罵俏,看著他們撐傘踏入雨中,他忍不住輕嘆一聲。
  跟他約定在這裡碰面的那個人失約了……
  反正也不是他第一次的失約,那個人總是為了不知道換過幾次、不斷吵著要分手的女友一次次地失約,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被留下了。
  微扯嘴角,他無奈地苦笑。
  他……就是如此愚蠢地只會等待啊……
  伸出手,接住滴落的雨水,大雨稍歇了,只剩下細雨綿綿。
  衝刺一下就可以到捷運站了吧!
  才剛邁出一隻腳,他就被人從後方攔腰抱入懷裡。
  「欸?」他錯愕地回過頭。
  「你打算淋雨回去嗎?」那個人皺著眉,另一手正撐著雨傘。
  「我沒料到會下雨。」他聳聳肩,並不是很在乎。
  「我送你回去吧!」高他一顆頭的那個人伸手揉亂他的頭髮,微微一笑。
  「你女友呢?」這次他無法赴約的理由不就是他女朋友在鬧脾氣嗎?
  「啊,那個啊……」那個人尷尬地笑了笑。「我們剛剛分手了,她說我對你還比較像是在對女朋友,就發脾氣走了。」
  「這有什麼好笑的?你知不知道你老是這麼快跟女人分手,又跟下一個交往,別人背地裡都說你這人愛玩女人!」他總是將那個人的名聲看得比自己重要,然而,那人依然不會了解他心意的吧!
  「有什麼關係,不要說我愛玩男人就好啦!」
  迎上那人燦爛的笑容,他的心中忽地一窒,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能任由那人拉著自己,一起撐傘踏入雨中的世界。
  「我送你回去吧!」
  拿那人的笑容沒轍,他只能重重地一嘆。
  他始終不能說出自己的心,因為說了,這段關係就毀了……


  這一篇當初出題的朋友應該是說要有「雨傘」跟「戀人」兩個元素,然後我寫著寫著,雨傘是配角,戀人也是配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