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聶寧天從小到大都是個很頑皮的小孩,上至爺爺、奶奶那輩,下至姪女、姪子,都是他逗弄或欺負的對象,只除了兩個人——同胎出生的姊姊聶天凝跟老婆司徒婉雅。

  年紀越來越大後,有很多惡作劇都不能做,這讓他有些懊惱,因此在自家公司訂定了愚人節惡作劇日,這天也接受員工請「怕被整」假——當然,進度內必須完成的工作還是要先完成。

  今年的愚人節,他難得沒留在公司,而是帶著老婆提早一天衝回老家,只因為他聽聞親愛的姊姊提前回娘家掃墓。

  他起了個大早,衝入廚房準備悠閒地烹調早餐,好讓親親老婆一起床就有得吃,卻在那裡遇到另一個男人——姊姊的丈夫司徒顯堯。

  他愣了下,旋即揚起非常燦爛的笑容。

  「姊夫早!」

  他清楚見到男人的身體一僵,隨後轉頭朝他點了點頭,那臉上的表情像是從他口中出來的稱謂有如世界末日一般。

  「姊夫,你臉色很難看喔!是不是精力不足,在床上不太行?」他笑得更加陽光。

  「你撞到腦袋?」司徒顯堯皺了皺眉,沒有停止手邊準備早餐的動作。

  烤蔬菜、培根、半熟蛋、吐司、亞麻仁豆漿、玉米蔬菜沙拉……這樣應該夠老婆吃了吧?

  「有嗎?」聶寧天笑著打開冰箱,檢視了母親購買的食材有哪些。「難得我心情好,喊你一聲姊夫也不行?」

  「你每次喊姊夫都沒好事。」司徒顯堯直接戳破他。

  第一次聽到他喊「姊夫」時,他以為這傢伙真心認定他的身份,所以失去了戒心,接著就被整很慘,第二次、第三次……多次下來,他已經習慣提防這傢伙每次不懷好意地喊他「姊夫」。

  「你不如說我每次喊你都沒好事。」聶寧天挑了幾樣蔬菜、玉米罐,決定煮個玉米蔬菜粥。

  還是不太聰明的笨蛋!他只有對這稱呼大舅子或者姊夫都行的男人喊「你」時,才是真正沒有想對這男人做什麼惡作劇的時候。

  司徒顯堯沒有回話,待他將準備好的早餐一個個放上端盤時,聶寧天又說話了。

  「你知道我姊喜歡中式早餐勝過西式早餐嗎?」

  「真的?」司徒顯堯再次望向他。

  結婚後,他跟老婆一個負責早餐,一個負責晚餐,中餐則是約在其中一方公司附近的餐廳共同解決。不過為了讓老婆多睡一點,早餐一般由他負責,老婆沒說不喜歡,他也就做比較擅長的那幾樣料理。

  「今天是愚人節,你可以想想。」看他苦惱是聶寧天的樂趣。

  「你應該沒有在今天欺負婉雅吧?」聶寧天的老婆畢竟是他向來最疼愛的親妹妹,司徒顯堯有些擔心。

  「除了我姊跟小雅以外的人都在我的名單裡。」聶寧天好心給了正確解答。

  「那就好。」他對於自己被小舅整倒是比較無所謂,對於妹妹跟老婆被整就非常在乎。

  司徒顯堯正準備把早餐端出廚房時,聶寧天又開口了。

  「對了,姊夫還沒有被我姊兇過,對吧?」

  「什麼意思?」司徒顯堯一臉「你想幹嘛」的警戒。

  「我姊只會對很在乎的人發飆,你知道嗎?」

  「不知道。」認定他又在開自己玩笑,司徒顯堯決定先回房間。「我先回去了。」

  聶寧天才不管他有沒有聽進去,聳了聳肩,開始準備夫妻兩人的早餐。

  離開前聶寧天的那席話明明被司徒顯堯認定是玩笑,他卻在意起來。

  聶天凝用餐時,他想問卻沒問。夫妻兩人隨著家人去靈骨塔祭拜時,有段空檔讓兩人獨處,他也問不出口。回到家後的相處,甚至到聶天凝洗完澡出來時,他在床上拿著書,偷瞧著她,仍然吞吞吐吐問不出話來。

  「怎麼了?」聶天凝在床邊坐下,邊用吸水毛巾擦拭頭髮,邊問他。

  她的丈夫並不難懂,今天一整天下來,她能看得出來他有心事。

  「呃……」實在不想騙她,司徒顯堯決定問了:「妳只會對很在乎的人發飆?」

  「不管在不在乎,連續找我麻煩,我都會發飆。」聶天凝輕笑。

  他又中寧天的計了。

  「呃,是這樣啊……」害他今天一整天一直在想自己被她在乎的程度到底有多深,是不是真的要惹她發飆一次看看……

  「不過,要是知道那樣做會惹我生氣,卻故意那樣做了,我可不只是發飆而已,會直接斷絕關係。」聶天凝摸了摸頭髮,已經擦乾不少,將毛巾掛在椅背上,拿起吹風機準備使用。

  「為什麼?」司徒顯堯搶過她手上的吹風機,插上插座,好替她吹乾頭髮。

  「因為那肯定是故意惹我生氣,根本無視我這人的心情,才會想要試我的底線。」聶天凝輕輕一笑。「那句話是寧天告訴你的,對吧?」

  「妳怎麼知道?」這樣也能猜到?

  「他小時候很皮,什麼惡作劇都敢做,年紀越大越懂得收斂,所以只會玩這種讓人內心煎熬的惡作劇。」聶天凝背過他,好方便他替自己吹整頭髮。「如果你早點問我,就不需要煩惱這麼久。如果你不問,而是直接測試我,那我一定會發飆,接著完全不理你死活。寧天絕對是猜你不敢直接做,可是又不知道該不該問我……看你煩惱,他就很開心了。」

  她看過親弟弟多年的整人手法,隨便猜也猜得出來弟弟做這件事、說這句話的目的何在。

  司徒顯堯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傢伙……怎麼這麼皮啊……」他無奈地嘆息。

  「下次不要愚人節陪我回家吧!你陪孩子待在媽那邊也不錯……」聶天凝忽然沉思了幾秒。「還是不要好了。那邊是婉雅的娘家,他可能聽到後會改成拉著婉雅過去那邊。你待在家比較安全!」

  如果他的妹妹婉雅並不是寧天的老婆,那他回自己家就絕對沒事。然而兩人的認識完全起因於各自的弟弟與妹妹相識並結婚,所以這是不可能的事。

  「沒關係!至少我知道下次要直接問妳。」知道她是在替自己煩惱,司徒顯堯笑了。

  他的生活太過一成不變,偶爾有點這種刺激的樂趣也不錯。

018 (1)

  此為已成實體書的《天譴式戀愛》一書番外,只是寫出來慶祝愚人節(欸),即使未曾看過書中內容,也能當獨立短篇看。
  出版社官網介紹與購買:
  http://www.wondersun666.com/product/3110
  三民書局購買:
  https://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3803177
  pubu電子書:
  http://www.pubu.com.tw/ebook/%E5%A4%A9%E8%AD%B4%E5%BC%8F%E6%88%80%E6%84%9B-6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