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某友問我筆下人物遇到詐騙集團會怎麼解決,然後就冒出以下內容。這種小劇場模式是我幫助自己了解各個角色設定用的,所以會出現個性相似的不同作品主、配角卻在某些狀況劇中出現不一樣的言行舉止。


《天譴式戀愛》女主角篇

詐:小姐,妳在前陣子我們的問卷調查中被抽中大獎了……(經過一段時間)喂?小姐,妳有在聽嗎?

聶天凝:嗯,你繼續說。
絲毫不理會電話那頭內容,繼續忙著眼前的工作。
 

《天譴式戀愛》男主角篇

詐:先生,你好!恭喜你,你被抽中大獎了!
司徒顯堯:你從哪拿到我的電話?
詐:問卷調查……
司徒顯堯:這五年來,我沒做過任何問卷調查。
詐:是六年前的。
司徒顯堯:這十年來我只寫過一份問卷調查。
詐:那就是那份了!
司徒顯堯:升學意願調查表也能中獎?
詐:……


《複愛》母女篇

詐:小姐,恭喜妳中獎了!
唐雨庭(回頭大呼):媽媽,電話裡面的阿伯說我中獎了!
齊天晴:雨庭,不是說只有爸爸跟媽媽打來的電話才能接嗎?陌生人的電話不要亂接,快掛掉。
唐雨庭:好!
那方的詐騙被掛電話。



《複愛》男主角篇

詐:先生,恭喜你中獎了!因為獎項很大,我們需要你轉中獎金額的稅金......

唐予剛:嗯?我不缺錢。
詐:真的嗎?這筆錢很大筆,有一百萬喔!
唐予剛:中獎可以預先扣繳10%的稅金,我之前待公司的財務部門,很清楚這一點。



《平凡中最重要的事》主角篇

電話響起,尤湘恩看了一眼,交給一旁的張瑾嘉。

張瑾嘉:喂?
詐:恭喜你中獎了!因為獎項很大,我們需要你轉中獎金額的稅金。
張瑾嘉(將手機拿離耳邊):是詐騙的樣子。
尤湘恩:喔......問他這次是要騙什麼?
張瑾嘉:請問這次是要騙什麼?
詐騙愣住,尤湘恩搶過手機,撲上了他,笑得很開心!
尤湘恩:你還真傻傻幫我轉啊!



「各行各業百態錄」巡官篇

詐:小姐,恭喜妳在我們的問卷調查中被抽中,中了最大獎一百萬!
嚴臻韻:我需要預先轉稅金嗎?
詐:對,我們會給妳一個戶口,請妳將我們所說的金額轉入。
嚴臻韻:以防萬一,可以多給我其他戶口做備用嗎?
(兩人東拉西扯了一大堆帳戶資料後......)

嚴臻韻:恭喜你千挑萬挑挑中了我,我會請人調查你們這個詐騙集團。



《天譴式戀愛》配角篇I

司徒婉雅接起電話。
詐:小姐,恭喜妳中獎了!
她一邊嗯,一邊聽。
聶寧天:誰打來的啊?
司徒婉雅:不知道。
聶寧天:是男人?
(司徒婉雅點點頭,聶寧天拿起手機看見開頭是+號。)
聶寧天:喂?你不知道跟我老婆講話是有罪的嗎?
司徒婉雅:你怎麼掛了電話?

聶寧天:反正肯定是詐騙。



《天譴式戀愛》配角篇II

詐:先生,恭喜你中獎了!因為獎項很大,我們需要你轉中獎金額的稅金......
聶寧天:剛剛你打我老婆電話,現在打我電話?難不成你現在忽然發現你對男人也很有興趣?可是我對男人沒興趣,我對我老婆比較有興趣......
(司徒婉雅瞪大眼睛,拿起一旁的靠枕丟過來!)
聶寧天:哎呀,跟你說,接下來的幾支號碼都不用打了,全都是我家的,你要是對那些人起色心,肯定會被叮得滿頭包,打給我姐的話,她肯定理都不理你,還有......喂?
司徒婉雅:怎麼了?
聶寧天(不滿):他掛我電話!詐騙竟然掛我電話!有沒有天理?

司徒婉雅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