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正翹著二郎腿,看著電影台,一旁的手機卻傳來簡訊聲。

  他拿起手機,打開簡訊看了一眼,旋即反問後頭在整理配方筆記的妹妹。

  「芯婷,妳最近很忙喔?」

  「哪有?我很閒啊!」她想也不想地回答了。

  他在手機螢幕上滑了幾下,接著才又繼續說話。

  「顓凜傳簡訊來,說他這星期六生日,加上剛好是七夕情人節,想邀妳出來約會,但是每次問妳都沒結果,他很難過。」他晃了晃手機畫面。

  「他、他為什麼傳給你啦!」她錯愕地回頭。

  不是說什麼事情都會先跟她商量的嗎?竟然找哥哥!

  「心愛的女人一直讓他碰壁,他心灰意冷之下,只好心酸地來向我求救。」他咧嘴一笑。

  很難得可以看到那個高高在上的傢伙來求他!小妹,幹得太好了!

  「他怎麼不多求我,我馬上就會心軟答應他了。」她不滿地搶過手機,刪掉那封簡訊!

  她才不想讓哥哥有他的把柄,只會讓哥哥得寸進尺。

  「所以,妳就是在忙這個?」相較於搶回手機,他則是搶走她放在桌上的筆記翻閱起來。「虎皮百合、矢車菊、杜鵑……該不會是他的生日花?唔嗯,依照妳的個性,的確應該會是他的生日花。」

  「對啦!你不要亂翻,我好不容易才測試得差不多。」她哼了一聲,將手機塞到他手裡,同時搶回筆記。

  「專屬他的香水啊……妳對他還真好。」對於妹妹的心思,他一清二楚。「哥哥我可從來沒有拿到過妳的這種特製禮物。」

  身為名調香師的妹妹能調出眾人喜愛的香水,也能只為一個人調出獨一無二的香水。

  「你也從來沒為我特別做過大餐啊!」她朝他做了個鬼臉,將桌上的瓶瓶罐罐連同筆記一起帶回房間。

  「我是沒替妳煮過特別的大餐,但是替妳送了個特別的禮物……」他摸了摸下巴,拿起手機,將擴音改回一般通話模式:「你聽到了吧?就是這樣,她不是不理你,大概是想給你一個驚喜。」

  嘖嘖,他好心酸!竟然還要充當月老牽線。

  「嗯……」電話另一端的蕭顓凜沉默一會:「謝謝。」

  「對了,你確定那幾道菜練得差不多?不需要我再幫忙惡補了?」電視裡的電影播得差不多,正在跑片尾名單,他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伸了下懶腰。

  「嗯,不需要了,謝謝。」蕭顓凜的聲音聽起來很有自信。

  「你跟那傢伙有點像。」他打了個呵欠,往自己房間走去。

  「那傢伙?」

  「跟我認識很久的唐家大少爺。」關上門前,他回頭瞧了康芯婷的房門一眼。「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裡充當著配角。」

  「那是什麼?」蕭顓凜有些疑惑。

  「林語堂的《人生不過如此》。你們兩個都習慣為了別人而活,小心失去太多。」

  他從小到大的好友唐予剛總是為了家人,壓抑著所有的好奇心,而蕭顓凜則是為了家人跟已失去的弟妹,常做些自己不願意去做的事情。

  兩個人太像,以至於他很擔心蕭顓凜會踏上好友的後塵。

  聽出他話裡的意思,蕭顓凜難得地笑出聲來。

  「放心吧!我最軟弱的時候,會想念的是她,我很清楚自己該做什麼、想做什麼,不會因此抹煞掉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