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總是很好強。

  她度過一段快樂的國小生活,本以為後來的學生生活也會是如此無憂無慮,結果卻是徹底顛覆她的世界。

  國中時,老師重視成績,同學們彼此競爭,所以,她硬吞下那些生澀難懂的課本內容。

  背就對了,即使是需要理解的數學,她也一樣用背的,將所有會出現的題型全背起來,將背到的所有公式一個個拿出來套,所以她從來不說自己不會,不說自己不懂,反正成績就是一切。

  高中時,女生開始聊哪個男生好、誰交了男朋友、誰的男朋友對誰很好,所以,她也試著去交往了。

  跟她交往的是個外表很斯文的男生,跟她同社團,兩人在高二當上社團幹部時認識,他總是輕聲細語地喊她「社長」,溫柔卻不怎麼體貼。不怎麼體貼是她的認定,因為其他人的男友總是會給她們驚喜,校慶時訂大束玫瑰花給女友、接女友上下學、送女友飲料,他只是在她有困難時伸出手,幫了忙。

  是的,只是幫個忙,而她,從沒想過他大可不必幫忙。

  在身邊女生開始嫌棄他的不體貼下,她甩了他,開始周旋眾多追求自己的男生之間,只為了那些女生羨慕的眼神。

  她,應該不缺男友吧?她如此想著。

  上了大學,她卻像是忽然間失去興趣一樣,開始專注在最後交的那位男友,說是最後,並不是她跟對方結了婚,而是──

  對方跟她的好友上了床。

  日子過得很快,她畢了業,進入一間內衣設計公司,慢慢提升自己的美感跟經驗,將所有心力都花在工作上,甚至成了公司的首席設計師。

  她依然好強,但是只好強在工作上……

  「成姐,妳在這裡啊!」一名女員工帶著一位男人到來,她不記得那員工的名字,只記得對方隸屬於人事部。

  自從大學那件事後,她很少特別記住誰。

  一旦記住了對方,她就免不了想知道自己在那人心中的份量,更會因此選擇改變行為或習慣,好符合對方心中的完美形象。

  她,很好強,一直不願意示弱,不願意讓人見到不完美的那一面。

  「這位是今天開始加入我們公司設計部的關先生,老闆叮嚀要他先跟著妳一陣子,好了解公司的制度……」

  女員工又說了些什麼?其實她沒注意聽。

  女員工大概也習慣了她的行事風格,自顧自地說完,便下樓去了。

  她背倚欄杆,從手上的黑色盒子中拿了根巧克力棒含住,往後輕仰頭,望著清澈的天空。

  「不專心上班嗎?」一隻手奪走她嘴裡的巧克力棒,直接送入自己口中。

  欸?

  她維持往後仰的姿勢,只抬起頭,往他的方向瞪去。

  「我吃過。」

  「我不介意。」他聳聳肩。

  認出他的模樣,她輕輕一哼。

  「不是說要當醫生?」

  「妳不也說要當護士?」他呵了一聲。「我說過我隨妳走。」

  他的未來永遠都是放在她身上,至今未變。

  「是嗎?」她站直身子,摘下他的眼鏡。「這樣子都看不清楚我了,還能隨我走多遠?」

  她從沒忘記他的近視度數非常深。

  「在我心裡,妳一直都是最清楚的模樣。」他抓住她的手,奪回眼鏡並戴上。「社長,我說過了,不管妳再怎麼好強,只有我能看出妳在逞強,所以,即使妳跑再遠,最後還是會回到我身邊。」

  「自戀。」她又抽出一根巧克力棒吃掉。

  那語氣一如往常,那聲「社長」也依舊溫柔,只是,他依舊不體貼,表面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