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發出強而有力的音樂節奏,不少待在廣場的人都抬頭注目螢幕裡隨著節拍躍動的閃耀身影,那是現在的流行音樂天后——管欣雪。
  輕巧的前奏結束,電視畫面與廣場中央都一同出現禮砲的聲音!
  隨後一群人在廣場中央跳著與電視螢幕裡那MV一樣的舞蹈,有著相同的服裝造型,伴舞的舞群與畫面中是同群人,而為首者更是管欣雪本人。
  「是管欣雪!」她興奮地差點就要奔上前去大拍特拍,卻被身旁的男友給攔腰阻止。
  「又在管欣雪?今天是我們難得約會的日子……」他咬牙切齒地瞪著她死命想扒開自己手臂的行為。
  「不管!我難得看見管欣雪!」她不滿地嘟起嘴。
  「比起管欣雪,妳應該更難見到我吧?」他一臉無奈。「妳的房間一堆她的東西,卻連一張我的照片都沒有。」
  「唔……」她稍稍冷靜下來,認真思考男友話語裡的指控。「這麼說好像也是……我幾乎天天都在房間裡見到她呢!」
  她的手機、平板跟電腦桌布都是管欣雪,房間的海報、收藏的CD……還是管欣雪,至於男友……反正想見的話,呼喚一聲就見得到。
  「妳終於想起來啦!」他哼哼兩聲,拿出手機晃了晃。「這手機桌布本來是我們的合照,妳也改成我跟管欣雪的合照,只因為妳想要滑我的手機時可以看。有印象嗎?」
  「啊……」她乾笑幾聲,掙扎的手鬆了些力道,認命地放棄難得見到偶像的機會:「我知道了。走吧!」
  直到天后管欣雪的表演區消失在路的那一端前,她不斷回頭偷瞥聚集在那邊的人群以及熱烈的音樂聲、掌聲。
  之後兩人照著原訂的約會行程吃午餐、看電影、逛街,她總是心不在焉地,他自然知道這點,因為他一直在注意她。
  瞧著她漫無目的地東張西望,經過路邊各個小攤販,他終於忍不住地輕輕一嘆。
  「回我家吧!」
  「什麼?」她錯愕地回過頭。
  「妳一直在想著管欣雪,對嗎?」他點出察覺到的事。
  「因為我很想看現場表演嘛……」她低頭望著兩人的腳尖,有些扭捏地擰著上衣一角。
  「抱歉,是我沒顧慮到妳的心情。」他摟了摟她雙肩,率先牽起她的手,準備搭捷運再轉公車回家。
  他家位在一處社區裡的雙併華廈,因為不少名人住在這個社區,大門口總是有不少的記者在等候。為了不讓一般住戶被打擾,該社區還有其他入口,並且配有警衛看守著。
  他們回到家,一名身著休閒打扮的女人正盤腿坐在沙發上,邊跟愛狗玩,邊看著電視新聞。
  「你們回來啦!」她以食指輕推往下滑的眼鏡,微笑地歡迎他們。「不是在西街廣場那邊約會嗎?我好像有看到你們。」
  他還沒來得及回話,身旁的女友已經開心奔入她懷裡!
  「耶!小雪姊姊——」
  「嗨,好久不見!」官雪星笑咪咪地接住她,本來側躺在主人腳邊的狗兒自動自發地閃遠一點。
  「妳還敢說呢!」他瞪了自家二姊一眼,無奈地往單人沙發坐下。「她在西街看到妳出現在那兒表演歌舞後,就一直掛念著妳。」
  「啊……」官雪星尷尬地笑。「所以約會失敗啦?」
  「姊姊的出場超級帥氣!可惜我沒拍到。」她哀怨地蹭了蹭官雪星。
  看著女友對二姊的親暱舉動,他不禁好奇詢問了。
  「二姊,妳很討厭別人碰妳,不是嗎?」他右手握拳輕抵著下巴,努力思考著眼前的情況。
  「有幾個例外。」官雪星微笑地朝他眨眨眼。
  他沒有回話,僅是看著姊姊空出的右手朝遠離的愛犬招了又招,等牠過來便摸摸牠的頭,而姊姊的左手正忙著摸他女友的頭。
  嗯……所以是……像寵物的例外?



  這篇的天后歌手跟《平凡中最重要的事》影后尤湘恩是差不多時間出現的人物靈感。
  兩位都喜歡利用「快閃」這個概念行銷,但是利用的目的又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