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傾向不公開答案,但是私下來問的人還不少,所以我另外開一篇解答。我這人喜好很亂來,有時很喜歡沒什麼深度的卻很好笑,有時候會因為一個情節、一句話就喜歡上該作品,也有時候喜歡需要重看好幾次,思考很久的作品。
  所以我能介紹的只有對我的人生階段來說有某些意義存在的作品,那些意義是針對我的,未必對其他人也通用,也未必其他人會覺得好看,加上在書店工作的朋友說到某些客人想找書的方式,當時才會用這種像猜謎的方式寫入,沒想到後來會有人想知道答案。原始文章出自於《推坑愛言小挑戰活動》:

  http://yechiouling.pixnet.net/blog/post/394324949

  攸齊《向晨》:當初我剛好邊聽miwa的《ヒカリへ》邊看,覺得歌曲跟內容很搭,也有將這首歌曲分享給攸齊。這首歌歌名翻成中文意思差不多就是「向著光」。很多人說這本劇情會想到《刺激1995》,我是沒想那麼多,畢竟類似冤獄的作品很多。

  于晴《追月》:「晴」跟「月」剛好是太陽與月亮,加上封面是以作者本人當參考來畫,我覺得這本男主角跟《向晨》男主角都有點悲慘啊。附帶一提,我是因為朋友一直跟我推薦這本,才重新看起言小,近幾年的事情,所以我的言小資歷中間斷掉很多年,很歡迎大家推薦喜歡的作品給我XD

  左晴雯《雙飛-始皇篇》《雙飛-梁祝篇》《烈火青春》:當初始皇篇騙了我不少眼淚,梁祝篇卻遲遲沒出啊!記憶深刻到我現在還幾乎能背出整本的主要情節轉折。烈火青春系列是我當時最迷的言小書,但是不能算言小吧XD「亦狂亦俠亦溫文」等幾句話是當時書的封面有出現的,記得當時網友們很多都可以倒背如流。

  原夢「超時空少女系列」《馭水俏丫頭》《馭風粉姑娘》《馭火美娘子》:三個有超能力的女生穿越到古代,至於文章裡面會用飛天小女警做暗示,一方面是三個個性有點像,一方面是當我後來跟朋友聊起早期看的少少言小時,朋友聽完我的介紹第一句話是:「啊不就飛天小女警?」。

  呂希晨「黑街十三太保系列」:目前還有一整套放在我的書架上,因為它應該是目前唯一我有看完的言小粽子串系列(我指動不動五、六本起跳,像上面四本以內我不算粽子串)!《惡魔奶爸》不良少年一個都不留,我用不良少年指太保,至於《一個都不留》來自《鵝媽媽童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也可以看同名小說,又翻作《無人生還》、《十個小黑人》。

  孟似風《五百年的魔語》:我不知道該不該算我第一本看的BL小說?因為設定還是BG,後面發展也是BG。五百年的家族詛咒,比較像解咒結果吧XD

  黃俊郎《這本書》:就是很喜歡這句話——「開始變得成熟是在最痛苦的時候才換到的;想要追求夢想是在最空虛的時候才決定的;睡過最舒服的覺是在很累的時候才發現的;得過最珍貴的東西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