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死了,留下一封遺書。
  人們議論紛紛。
  遺書裡僅僅寫了六個字——「我愛你」跟「我恨她」。
  破門而入的警察推斷是「為情自殺」;傷心難過的家屬認定是「男友劈腿」;人們撻伐著那位「男友」與「小三」。

 

  他反駁,為了不存在的事實。
  人們議論紛紛。
  死去的女人電腦、手機全是他們的照片,最後的簡訊互動僅僅兩句話——
  「你愛我嗎?」
  「不愛」
  找上他的警察認為他該死,竟然害得女友自殺;傷心難過的家屬覺得他為什麼能薄情到不替女兒上香;人們攻擊他「再否認就不是男人」。

 

  她哭泣,為了被無視的事實。
  人們議論紛紛。
  她跟「她」曾是好友,在她與他交往以前,在「她」遠離他們並自殺以前。
  「妳會祝福我嗎?」
  「當然,我們是好朋友。」
  離開後,「她」自殺了。
  因著遺書、照片,死去的「她」成為他的正牌女友,而原本是正牌女友的她被打成小三。
  檢察官想找出她「加工自殺」的證據;氣憤不平的家屬想證明她對其女兒「加工自殺」;人們對她指指點點「啊!就是那個搶人男友,害人自殺的小三」。

 

  一封遺書,一封遺憾的留書,一封殺人的信。

018 (1)

  改編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往事,三個都是我朋友,交情倒是不相等,只是這件事讓我發現「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並不一定是對的。
  如果看不太懂文中的角色定位,第一段死亡的她跟第二段的「女人」、「女友」、「女友」,還有第三段的「她」都是同一人,是真正的小三,第三段的她才是真正的正牌女友,第二段的他則跟第三段的她才是真正的男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