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進去嗎?」她抬起頭,看著眼前與一般大樓無異的樓房,又看了看身旁男友牽著的狗兒。

  「嗯,我一定要知道牠到底為什麼最近這麼調皮!」男人牽著她心愛的黑色柴犬,同時不忘偷瞪了那隻狗一眼。

  「喔……」她沒有多加開口。

  看著男友牽她的寶貝柴犬洛洛到警衛櫃台填寫訪客資料,她輕輕地嘆了口氣,走向前,卻見到男友正在填寫另一份被要求的詳細資料。

  這動物溝通師要的資料還真多,不只是姓名,連手機、信箱都要啊……

  「不要寫那麼多。」她語氣平淡地提醒,手則往洛洛的頭上撫去,試圖回應牠擔憂的注視。

  「人家老師就要求寫那麼多啊!」他沒理她,繼續在上面依序寫下自己的資料。

  「好吧,那不准寫我的資料。」她皺了皺眉,換個說法。

  她向來不愛自己的事情被不認識的人知道。

  「妳……」對上她的面無表情,他有些畏懼地同意了。

  兩人打從一開始交往,總是她說一就一,不知怎地,即使她從未對他發飆過,他仍然對她心懷畏懼。

  兩人在警衛的指示下進入電梯。電梯很小,是大約四人使用的小電梯,她看著男友按下四樓的按鈕,隨後轉為凝視腳邊的洛洛。

  電梯門打開,左邊看起來是尋常住家,右邊的住家從鞋櫃、鞋墊都充滿了寵物的圖案,深怕別人不知道就是這個入口一樣。

  「確定要去嗎?」她嘆氣,再次問了男友。

  要是狀況越弄越糟,她想,就到此為止了。

  「當然,好不容易才預約到這個有上電視的動物溝通大師,十五分鐘就要收費一千元,還要先付訂金,我不想浪費錢。」

  說到底,還是為了已經付出的錢吧!

  她沒有將話說出口,因為大門已經開了。一名年輕女性接過資料表,微笑地招呼他們入內。

  她看著眼前裝潢過的大廳,除了他們,在場的還有一對男女跟一隻哈士奇,她在跟那隻哈士奇對上眼的同時,挑了下眉,沒有做其他反應,只是側身接過男友手中的鍊繩。

  「洛洛是我的寶貝,我來牽吧!」

  男友沒有多加置喙,直接遞出。

  過了一會,走廊盡頭出來一位少女,那對男女則起身與她擦身而過。少女抱著一隻銀毛的貓咪,邊哭說對不起,邊跟櫃台處理付費的部份。

  「涉世未深啊……」她坐了下來,眼角餘光對上洛洛的視線,倏地轉為淺笑:「洛洛放心,我不會讓你誤入賊窟,有口難言的。」

  她陪男友等了一陣子,先前進去的那對男女出來了,男方的臉色非常難看,那隻哈士奇也非常焦躁不安地抬頭看那位男人。

  「洛洛跟洛洛的主人請進。」

  她沒有理會,隨著男友進入走廊盡頭的房間。

  那房間非常明亮,兩排沙發面對面,一邊已經坐了人,那人的旁邊趴了一隻美國短毛貓。

  幾句寒暄後,他們進入了正式的話題。

  「李先生想問什麼?」眼前的動物溝通師笑得非常溫柔。

  「我想問牠為什麼最近這麼調皮?」

  「嗯……洛洛給我看到的影像很像是一種食物,你們是不是最近換了牠不喜歡的新品牌呢?」

  「應該沒有。」她看見男友搖搖頭。

  「是一種黑黑圓圓的東西。」動物溝通師再次認真地說明。

  「呃,我其實不太清楚,洛洛都是我女友在照顧。」

  男友心虛地往她看來,她瞪了男友一眼,暗示剩下的時間由自己來交談,見到男友退卻地點點頭,她終於心情轉好。

  「洛洛跟妳說我們都給他吃什麼?」

  「硬硬脆脆的乾糧。」

  「我男友想知道為什麼洛洛會調皮到在床上亂尿尿。」說這話時,她又瞪了男友一眼,手卻不斷撫摸著洛洛的頭。

  「洛洛說就是想尿,憋不住嘛!」

  聞言,她猛地站起來,拍了拍男友肩膀。

  「問到答案了,我們走吧!」

  「可是,還有時間,錢會浪費……」她再次瞪過來,逼得他瞬間閉嘴。

  「錢我付,反正都是我的錢。」將男友趕出走廊後,她牽著洛洛,卻往沙發上的動物溝通師微微一笑:「小姐,我家洛洛不愛吃乾糧,所以我盡量給罐頭。我給牠的食物也從來沒有黑黑圓圓的食物,另外調皮的原因也絕對不是妳說的那樣。」

  她的男友喜歡拍洛洛並且放上臉書說他有多愛狗,照片裡多半都是硬硬脆脆的乾糧,相簿的權限是公開的,更何況方才填寫的資料裡也有臉書網址。

  「那是因為牠不想讓主人難過,所以會勉強自己吃下去。黑黑圓圓的食物是別人給的,妳又怎麼知道調皮的原因不是我說的這樣!」動物溝通師憤怒地站起來反駁她。

  因為不知道,所以無從求證,只要幾個答案符合客人心中的答案,客人就會信得要命。因此,她最討厭這種騙錢的動物溝通師啊!

  「呵呵……」她忍不住笑了:「去問沙發上的貓咪吧!妳腳踏兩條船的事情可別讓她的主人知道喔!」

  看著動物溝通師瞬間慘白的臉色,她反而笑得更加得意。

  直到付清費用,跟男友離開大樓,那原本壓抑在喉嚨的笑聲再也控制不住地奔出嘴裡。

  「有什麼好笑的?」男友摸不著頭緒。

  「唉,你知道洛洛不吃我以外的人餵的食物嗎?你跟我同居,所以是唯一的例外。你知道我準備乾糧是因為你怕麻煩,都只餵洛洛這個嗎?你知道洛洛尿在床上是因為你跟別的女人在我床上恩愛,洛洛不想讓我沾染到那些髒亂嗎?」她每說一句話,就見到他的臉色更加慘白一分。

  嗯,就像那位動物溝通師一樣。

  「洛洛不會說人話,不代表你可以帶牠到這種地方扭曲牠的行為,更何況洛洛是我的,不是你的。房子也是我的,不是你的。」

  「既然洛洛不會說人話,妳又怎麼知道牠尿床的原因?」眼前的男人拼了命地想扭轉局勢。

  「秘密。」她呵了一聲:「從這一秒開始,我就是你的前女友。記得回去後整理你的東西,搬出去吧!」

  揮別目瞪口呆的男友,她往前走沒多遠,就見到比他們早進入的那對男女站在巷口吵架,吵的話題跟他們並沒差到哪裡去,似乎是女生劈腿,還把錢交給第三者。

  她瞥了站在旁邊的那隻哈士奇一眼,漫步經過他們身邊,順手拍拍那隻哈士奇的頭,丟下一句──

  「你不見的錢都被她拿去養小白臉,另外有一些貴重的東西像手錶是在附近的當鋪當了。胖胖看到的小白臉身高約一百八十初頭,只有右耳戴耳環,還會偷拿你的西裝去穿。」

  不理會那對男女驚愕的表情,她牽著洛洛,悠閒地前往計程車處,找了一輛肯載寵物的車子搭上。

  「小姐,怎麼又是妳?」熟悉的面孔讓司機主動打招呼。

  「是啊,洛洛遠遠看到你的車牌,就說你停在這裡等客人。」她笑了笑。

  「那個能力不會消失嗎?」

  「我想沒辦法,聽說我們家族以前的祖先是神社巫女,所以偶爾會有像我這樣的後代,除了我能跟動物溝通以外,我有表哥能聽見植物的聲音。」她聳聳肩,不怎麼在意。「不過,有時能因此幫到人,我覺得也不錯。」

  「是啦,上回很謝謝妳不在意我還帶孩子跟孩子的貓,甚至讓我知道孩子遇到了困難。」司機笑笑:「只顧著聊。小姐,老地方嗎?」

  她輕嗯,手則摸上洛洛的頭。

  她早就知道男友靠她養,還拿她的錢劈腿,本來看在他多少能陪洛洛的份上,她不多加計較。但是,她無法忍受洛洛被人栽贓,只好快刀斬亂麻。

018 (1)

  寵物溝通師,詢問上過課程的朋友,其中有麻瓜,但也有靈異體質的。麻瓜的朋友覺得很微妙,因為準跟不準的課程老師都有,靈異體質的朋友覺得準的有多數類似通靈的感覺,少數則像是觀察了動物的眼神、表情、舉止、叫聲來判斷,然而多數都是胡亂猜測一通。

  我沒有特別接觸過,大概是我都能知道自家寶貝在想什麼吧?所以也沒有特別想去付費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