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姐如母

 

  他的父母早逝,留下當時才十三歲的他跟大他十歲,剛出社會的姐姐,對他而言,長姐如母,但也如父。

  姐姐一肩扛起他所有上學與生活必需花費,直到跟姐夫認識,甚至閃電結婚,可那樁婚姻像是被詛咒一般。

  姐夫很疼姐姐,這點不用懷疑,然而,姐夫的家人卻不喜歡姐姐,因為他們是有錢人,姐姐的台大學歷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他們想要的是門當戶對。

  溫和的姐姐對姐夫隻字不提被挑釁找麻煩的事情,即使對上他跟姐夫擔心的表情,姐姐總是表現得沒有問題的模樣。

  他很擔心,再這樣下去,他是不是會失去能笑得開心的姐姐?

  當姐姐發現懷孕,姐夫卻意外車禍陷入昏迷,清醒後的姐夫失去好幾年的記憶,包括姐姐的一切。

  姐姐被迫離開那個家,咬牙收下對方給的贍養費,忍著被嘲笑說是愛錢才結婚的拜金女。

  但他始終清楚,姐姐希望他繼續讀大學,而他也需要在學校附近租屋,這些都要錢,更別說是姐姐肚子裡的孩子出生後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姐姐為了他、為了他那還不清楚是姪子或姪女的小傢伙,忍氣吞聲背負那些罵名。

  當他終於有點成就能夠回報姐姐時,那個前姐夫卻不知道為什麼又突然冒了出來?

  姐姐說願意再嫁給姐夫,他卻不爭氣地大哭了!

  「我很不甘心!都是姐姐在照顧我,我可以回報姐姐時,你又出現,但我知道不能阻止你跟姐姐,因為你是她的幸福……」額頭靠著姐夫的肩膀,他越說越氣憤自己從來就無力幫助姐姐,至今唯一能做的只有──「這次一定要好好照顧我姐,不可以讓她疼了、哭了、傷了,否則哪怕要犯下傷害罪、殺人罪,我都會去做!」

  他只能將姐姐交給那個姐夫,因為跟姐夫在一起的姐姐笑起來時,在他心目中是最耀眼又幸福的。

018 (1)  

  這篇不鎖密碼,因為大約三、四年前我就放在專欄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鶖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